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chenyunfeng

本人新疆枣农,多年经验,有什么想问的么?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3

帖子

551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高中二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106653
鲜花
25 朵
农币
2555 枚
居住地
浙江 温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1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长治
chenyunfeng 发表于 2014-6-13 00:44
10月新枣子下树,价格30 左右一公斤吧,不含邮费,QQ1341143541

那到时候联系你买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3

帖子

4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秋枫
UID
178611
鲜花
253 朵
农币
940 枚
居住地
福建 泉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13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泉州
谢谢楼主分享宝贵的经验。
请问灰枣核种下去能发芽吗?适合几月种下去?顺丰能寄灰枣苗到福建省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516

帖子

117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08093
鲜花
4601 朵
农币
18783 枚
发表于 2014-6-13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宝鸡
chenyunfeng 发表于 2014-6-13 00:45
树干上

树干的任何一处,还是有特定之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25

帖子

578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霸王项羽
UID
178272
鲜花
1354 朵
农币
9891 枚
居住地
河北 廊坊 永清县 三圣口乡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14 2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我家有几棵枣树,核小肉厚,丰产脆甜,长椭圆形,个大,但是,极易裂果,怎么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51

帖子

825 小时

在线时间

18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一切随风
UID
173654
鲜花
74 朵
农币
4123 枚
居住地
浙江 衢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14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chenyunfeng 发表于 2014-6-9 00:16
地栽营养旺盛一米以上,现在应该不是温度的事情了吧,根系的原因可能性比较大,花盆图太湿了?还是别的原 ...

IMG_0398.JPG 叶子浓绿,日照也算充足,施的是发酵过有机肥,上面留了4个芽子。长的又细又慢,开了3朵花没坐果,下面主干不停的出芽都让我给掰掉了。2个多月了就这么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6

帖子

23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97539
鲜花
236 朵
农币
2763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种植户
 楼主| 发表于 2014-6-15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10086 发表于 2014-6-14 20:53
叶子浓绿,日照也算充足,施的是发酵过有机肥,上面留了4个芽子。长的又细又慢,开了3朵花没坐果,下面主 ...

出芽你掰掉干嘛?没死就不错了,你掰掉他怎么长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6

帖子

23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97539
鲜花
236 朵
农币
2763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种植户
 楼主| 发表于 2014-6-15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霸王项羽 发表于 2014-6-14 20:34
我家有几棵枣树,核小肉厚,丰产脆甜,长椭圆形,个大,但是,极易裂果,怎么办啊?

搭避雨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6

帖子

23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97539
鲜花
236 朵
农币
2763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种植户
 楼主| 发表于 2014-6-15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dim88 发表于 2014-6-13 12:46
树干的任何一处,还是有特定之处呢?

你想要结果的部位的下边,最好离地面30厘米以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6

帖子

23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97539
鲜花
236 朵
农币
2763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种植户
 楼主| 发表于 2014-6-15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axqiufeng 发表于 2014-6-13 12:19
谢谢楼主分享宝贵的经验。
请问灰枣核种下去能发芽吗?适合几月种下去?顺丰能寄灰枣苗到福建省吗 ...

不行发芽,可以用酸枣嫁接,新疆太远,买河南新郑大枣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6

帖子

23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97539
鲜花
236 朵
农币
2763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种植户
 楼主| 发表于 2014-6-15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当代的梁山伯 发表于 2014-6-13 10:47
那到时候联系你买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25

帖子

578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霸王项羽
UID
178272
鲜花
1354 朵
农币
9891 枚
居住地
河北 廊坊 永清县 三圣口乡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15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RE: 本人新疆枣农,多年经验,有什么想问的么?

chenyunfeng 发表于 2014-6-15 00:14
搭避雨棚

忘了告诉您了,这棵枣树比房子还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516

帖子

1176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08093
鲜花
4601 朵
农币
18783 枚
发表于 2014-6-15 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宝鸡
chenyunfeng 发表于 2014-6-15 00:15
你想要结果的部位的下边,最好离地面30厘米以上

谢谢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51

帖子

825 小时

在线时间

18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一切随风
UID
173654
鲜花
74 朵
农币
4123 枚
居住地
浙江 衢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15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chenyunfeng 发表于 2014-6-15 00:13
出芽你掰掉干嘛?没死就不错了,你掰掉他怎么长呀

不是都说只留3-4个芽做为主树干啊。。- -我就留了最上面的4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69

帖子

1369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70787
鲜花
4427 朵
农币
26666 枚
居住地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城厢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6-29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枣子树怕水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87

帖子

3938 小时

在线时间

157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55883
鲜花
2881 朵
农币
24863 枚
发表于 2014-6-29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荆门
楼主:花期有虫子打了杀虫剂发现现在坐果很少。请问杀虫剂对枣坐果有影响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44

帖子

1041 小时

在线时间

1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150642
鲜花
73 朵
农币
8895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4-7-2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石河子
我是新疆北疆的,去年在哈密吃过一种枣,很大,脆甜,问品种,农户也不知道,只说就叫哈密大枣。看形状有点象内地的梨枣。不知道是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69

帖子

1369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70787
鲜花
4427 朵
农币
26666 枚
居住地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城厢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4-7-4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好同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3 00:31 , Processed in 0.045158 second(s), 7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