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水果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王晓阳

[原创] 都说品种很重要,也来说说我的果树品种选择观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凡阿 发表于 2018-7-13 20:53
赛尔斯是有一翻发展天地的。既不用吹,也不用炒,秋季见分晓!后续人们会对这个品种逐渐认识并重新定位的。 ...

小提此话当真,奈何几人相信?!对赛尔斯持有发言权的,没有几个人,但我想,喜欢吃山楂的那些人,一定喜欢赛尔斯,为什么,红肉大山楂嘛,如果这个群体转向赛尔斯,十年八年赛尔斯果果也不够卖哟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501

帖子

392 小时

在线时间

116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3000
鲜花
8317 朵
农币
13843 枚
居住地
山东 滨州 滨城区 梁才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7-14 0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晓阳 发表于 2018-07-13 20:24
两个一百年,已经定了基调,深化改革已经实施,最后的蛋糕,就是农民手头的土地,而这块蛋糕,农民却吃不上!

我们可以不做农民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953

帖子

120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晚熟黄桃
UID
283783
鲜花
6786 朵
农币
16619 枚
居住地
河北 唐山 迁安市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8-7-14 0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市场分析好啊支持楼主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158

帖子

602 小时

在线时间

43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13601224128
UID
233220
鲜花
12455 朵
农币
21306 枚
居住地
湖北 随州 曾都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7-14 0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人的眼光看法不一样,走不同的道路也正常。虽然感觉很难,也祝愿你能取得成功。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2

帖子

8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77176
鲜花
451 朵
农币
1861 枚
发表于 2018-7-14 0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阳阳学生 发表于 2018-07-13 21:33
老王,我说两个品种,你绝没听说过。一个是宇宙脆,一个是金秋荣耀。此二品种,绝对胜过你的红肉苹果,不论色泽,口感都胜过红肉苹果与富士。知识产权保护期没到,还没有引进。美国针对中国人口感选育而成。

针对中国?贸易战会灭了它!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46

帖子

92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高中二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267242
鲜花
3129 朵
农币
8265 枚
发表于 2018-7-14 0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11

帖子

78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75660
鲜花
1381 朵
农币
2848 枚
发表于 2018-7-14 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大侠,好精彩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50

帖子

811 小时

在线时间

5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黑哥
UID
284673
鲜花
5298 朵
农币
9239 枚
居住地
山东 威海 文登市 界石镇
专职
科研人员
发表于 2018-7-14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黑哥迟万胜 于 2018-7-14 11:27 编辑
v587 发表于 2018-7-13 18:55
你这样说让王老师情何以堪?


其实,你没明白我与晓阳讨论的核心是什么,他指望着用一个新奇持品种为自己的果园(或一个小协作体)去开拓一个高价市场。我坚定地以为不论什么品种都应好管、好吃、成本低,我的判断是将来苹果价格向下,我的着眼点是苹果产业而不是一个园。我们之间谈的是红肉,但不是指红肉,而是表达我们各自选择品种的方向。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56

帖子

203 小时

在线时间

8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昵称
一览无于
UID
246536
鲜花
3849 朵
农币
9067 枚
发表于 2018-7-14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贴五老师,果农的引路人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779

帖子

896 小时

在线时间

62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大炳
UID
257338
鲜花
25876 朵
农币
32722 枚
居住地
四川 泸州 纳溪区 护国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7-14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晓阳 发表于 2018-7-13 20:48
行,啥都行,四川早有人捷足先登了,我保证我的是红肉苹果

可以求苗或枝条也行
大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779

帖子

896 小时

在线时间

62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大炳
UID
257338
鲜花
25876 朵
农币
32722 枚
居住地
四川 泸州 纳溪区 护国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7-14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熬浆糊 发表于 2018-7-13 23:11
我跟你一样,也是买到红肉海棠了,结起还好看,就是不长大

指头大,昨天尝了一粒,酸涩味。
大炳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民这个词语马上就要取消了,就是想做也做不成了啊!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延迟栽培 发表于 2018-7-14 05:51
对市场分析好啊支持楼主

谢谢朋友支持,但愿我的分析是一种错误!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xxdx 发表于 2018-7-14 06:29
各人的眼光看法不一样,走不同的道路也正常。虽然感觉很难,也祝愿你能取得成功。

我只是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了另外一只篮子里”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朋友支持!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的人生都很精彩!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军永 发表于 2018-7-14 08:38
顶贴五老师,果农的引路人

今后的路不好走,可不敢随便引,俺也就是瞎折腾罢了!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737 小时

在线时间

606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4509 朵
农币
122686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川农炳哥 发表于 2018-7-14 08:39
可以求苗或枝条也行

没问题的,给家人供应点健康的果品是每个当家人的职责!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706

帖子

445 小时

在线时间

91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昵称
白金农民
UID
178274
鲜花
10019 朵
农币
17745 枚
发表于 2018-7-14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如此王老师,只有亲身体验了他的口感才能感触到品种的特点属性,否则拍脑袋下决策就会有后遗症的。今天我在果园里顶着烈日摘心去叶,很多当地果农不理解,认为我在找罪受,可确乐此不疲。利用自己的休息日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很是惬意。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35

帖子

78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昵称
春雨樱桃园
UID
281958
鲜花
1734 朵
农币
4488 枚
居住地
辽宁 大连 瓦房店市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8-7-14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水果邦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18-10-20 11:14 , Processed in 0.122282 second(s), 6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