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sanwen

柿子版块是水果邦最奇怪的版块了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6

帖子

97 小时

在线时间

5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86175
鲜花
1494 朵
农币
2099 枚
居住地
江苏
发表于 2017-4-17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just88 发表于 2017-4-17 00:48
80元一棵大秋,买了2棵160元。贵是贵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没问题。关键是发来的上面就2根毛,很多买 ...

      同是太秋甜柿苗木,价格不一样是可以理解的,育苗成本不同,苗木质量不同,价格理所当然的就不同。关键是要诚信,价格始终如一,并得到购苗者的认同。正如超市卖的果汁,有的几元一瓶,有的几十元一瓶。为何?卖几元一瓶的是浓缩果汁的复原汁,而卖几十元一瓶的是NFC果汁,质量是不一样的。
      说到太秋甜柿压了阳丰甜柿,这个是不现实的,太秋和阳丰各有优缺点,各有不同的栽培方式和不同的苗木市场。即使硬说是动了谁的奶酪的话。那就是动的肖军老师的奶酪,其实又能影响多少呢?肖军老师的阳丰苗木质量和人品在广大农友心中的地位又是谁能动得了的?
     来柿子论坛的,大都是出于对柿子的爱好,是来学习技术、经验和交流体会的,不存在为谁代言的事情。农友们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也无需任何人来代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57

帖子

98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42473
鲜花
1496 朵
农币
2378 枚
发表于 2017-4-17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
说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779

帖子

3001 小时

在线时间

37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67019
鲜花
2131 朵
农币
15499 枚
居住地
上海
发表于 2017-4-17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争论可以辨是没问题,但是就你这样明显是诽谤,是诬陷,昆山大秋细根多但是也有主根的好吧,你哪看到只是浅表毛根了,辛福每一天卖的高价的一毛次品苗,你不质疑你明显是辛福派来的抢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9952

帖子

1795 小时

在线时间

61

好友

★溉帮★八袋长老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UID
223459
鲜花
24477 朵
农币
148826 枚
居住地
广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7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just88 发表于 2017-4-17 00:48
80元一棵大秋,买了2棵160元。贵是贵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没问题。关键是发来的上面就2根毛,很多买 ...

是这个理啊,百家争鸣好,就怕演变为群魔乱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9102

帖子

1060 小时

在线时间

41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30590
鲜花
9371 朵
农币
65468 枚
居住地
湖南 永州 道县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7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ahuqin 发表于 2017-4-17 09:28
争论可以辨是没问题,但是就你这样明显是诽谤,是诬陷,昆山大秋细根多但是也有主根的好吧,你哪看到只是浅 ...

我也觉得,根都没几根种活了也要几年才恢复,几年后就知道结果了,反正我是买了毛根多的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914

帖子

856 小时

在线时间

26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UID
215962
鲜花
8719 朵
农币
24655 枚
居住地
河南 开封 禹王台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7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我觉得主要还是柿子种的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65

帖子

165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45296
鲜花
1741 朵
农币
2458 枚
居住地
天津 西青 中北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7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5805

帖子

621 小时

在线时间

6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梁园农家果园
UID
235443
鲜花
23837 朵
农币
29106 枚
居住地
河南 商丘 虞城县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7-4-17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商丘
路过
用心去管理理,就会有好的收获。真心待人,自然有贵人相助!微信he4134028何先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69

帖子

120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22795
鲜花
907 朵
农币
3429 枚
发表于 2017-4-17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信阳
半月前刚入手三棵苗,两大送一小,小的毛根多,大的无毛,小的已出芽,两大的已挂,还好送了棵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02

帖子

2669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196824
鲜花
8422 朵
农币
60806 枚
居住地
河北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7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感觉柿子树越小越容易活。

点评

大树应该都是小苗易活吧?我买的枣树大的有送小的.大的没动静,小的开始有发芽迹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3:10
不是柿子树越小越容易活,而是柿子树根龄越小越容易成活。在保湿的情况下,根系越完整越容易成活。通常情况下,同根龄的柿树,树体小越容易保持相对较多的根系,较同龄大树体柿树容易栽植成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9

帖子

626 小时

在线时间

35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甜柿协会廖桂泉
UID
245264
鲜花
1284 朵
农币
10988 枚
居住地
广西 桂林 平乐县
专职
合作组织
发表于 2017-4-17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柿子版块确不对调:挂牌的专家从不发言!一点点见解就受到攻击,哪还有敢发言的?多是些老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9

帖子

626 小时

在线时间

35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甜柿协会廖桂泉
UID
245264
鲜花
1284 朵
农币
10988 枚
居住地
广西 桂林 平乐县
专职
合作组织
发表于 2017-4-17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拿品种来说我们这里-全国最大的柿面积(16万亩),政府免费发阳丰甜柿苗,农户都不要,这并不是说阳丰甜柿不好,而是农户接触了大秋,他们的起点、定位不同了!再说种植密度,大秋同阳丰不同,大秋的长势没有阳丰盛!我提议密植!密植的程度因人而异,作为一种尝试!何有可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41

帖子

224 小时

在线时间

12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243147
鲜花
1684 朵
农币
17048 枚
发表于 2017-4-17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
百家蒸鸣吧,理是辩出来的,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9

帖子

626 小时

在线时间

35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甜柿协会廖桂泉
UID
245264
鲜花
1284 朵
农币
10988 枚
居住地
广西 桂林 平乐县
专职
合作组织
发表于 2017-4-17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在论坛中,不要随便定论这是错的,那又不行!各有见解!难道你说的都是对?不会有这么神-一看就知道成活率是多少!一听说就判断这个地方种植户今年亏了好几十万买大秋苗了!你还是到实地看看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1

帖子

554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248018
鲜花
238 朵
农币
3736 枚
居住地
广西 来宾 兴宾区
发表于 2017-4-18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来宾
有市场就会有活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64

帖子

7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52707
鲜花
898 朵
农币
1701 枚
居住地
山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8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赞一个,说的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18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甜柿协会 发表于 2017-4-17 23:28
在论坛中,不要随便定论这是错的,那又不行!各有见解!难道你说的都是对?不会有这么神-一看就知道成活率 ...

栽植你的26株根系不好,苗小大秋,我还采用重短截,近一个月了没有动静!
103221tzp1pg9dv9bcpnpn.jpg
103221y9sz8594z8ms4j89.jpg
103221oxib79jvqq7zic6j.jpg
103221ajm89y23bxdkux81.jpg
103221osssntenfs3lel3s.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309

帖子

499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221419
鲜花
3200 朵
农币
18810 枚
居住地
江苏 徐州 新沂市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17-4-18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任丘爬爬 发表于 2017-4-17 21:54
感觉柿子树越小越容易活。

    不是柿子树越小越容易活,而是柿子树根龄越小越容易成活。在保湿的情况下,根系越完整越容易成活。通常情况下,同根龄的柿树,树体小越容易保持相对较多的根系,较同龄大树体柿树容易栽植成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84

帖子

545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田园葡萄
UID
251946
鲜花
2501 朵
农币
8316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昆山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8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18 10:32
栽植你的26株根系不好,苗小大秋,我还采用重短截,近一个月了没有动静!

老师,我的宿迁神苗都开始发芽了我是种着玩,百年不结果也无所谓,种大秋就像做老板,大家都想要最好的品种赚大钱。以我一个半月的种柿经验,做果农还是挑最易成活结果,有产出回报的果子。大秋那么多毛病,直接大面积上还真不把自己的家当当回事。说句风凉话,种大秋就直播一两亩地,半亩地适时种好砧木。本是小百姓,赢得起输不起,冒那么大险干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18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昆山农田水果 发表于 2017-4-18 12:46
老师,我的宿迁神苗都开始发芽了我是种着玩,百年不结果也无所谓,种大秋就像做老板,大家都想要最好的品 ...

那规模种植也比高价买不适应的苗木损失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21:39 , Processed in 0.050183 second(s), 8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