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小蚂蚁2025

大家帮我看看成活了么?到现在还没发芽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7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这个是大秋,已经发芽
170337qpz7ypmob01buw7y.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433

帖子

733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诸葛卧龙。
UID
244288
鲜花
9053 朵
农币
25929 枚
发表于 2017-4-7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小蚂蚁2025 发表于 2017-4-7 17:02
我今天把上面的枝条剪了一下,看起来没有干枯

切口用薄膜包扎下,没事,坐等发芽吧  水淋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7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weihuandi 发表于 2017-4-7 22:30
切口用薄膜包扎下,没事,坐等发芽吧  水淋淋

嗯嗯,我已经包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082549cbllls1bwblqubq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8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树大发芽晚,做好根部保湿,干部用地膜缠绑,更利于早成活早发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8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我2014年初从肖老师那给朋友邮购25株大树,全部成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8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成活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8 08:35
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成活没有问题!

已经按照老师们说的摸泥绕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8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小蚂蚁2025 发表于 2017-4-8 12:08
已经按照老师们说的摸泥绕膜

应该可以成活,我看了你短截后,应该还有水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8 12:12
应该可以成活,我看了你短截后,应该还有水分!

是的,周老师,还是肖老师的树太大了,太好了,缓苗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8 12:12
应该可以成活,我看了你短截后,应该还有水分!


151408rkw28e0cw8kk0c6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611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八袋长老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昵称
蓝莓人
UID
148371
鲜花
41805 朵
农币
60199 枚
居住地
广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8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韶关
好像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肖军苗木 发表于 2017-4-5 08:50
抹泥缠膜,去做。


154938qqkqdfqifnk5t2p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375

帖子

12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04614
鲜花
478 朵
农币
3503 枚
发表于 2017-4-9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也是肖老师家的,最近天气暖了长的满快
082515qw8552a99xuuelfv.jpg
082515xhqam8nhmrq7aazl.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9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金papa 发表于 2017-4-9 08:25
也是肖老师家的,最近天气暖了长的满快

我买的树可能大了,缓苗时间长,暂时没有发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375

帖子

12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04614
鲜花
478 朵
农币
3503 枚
发表于 2017-4-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
海砂 发表于 2017-4-4 23:23
我的也是去年肖老师哪儿买的阳丰桩,刚冒芽点

我买了A,你买了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23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给各位邦友前辈汇报,按照肖老师的办法摸泥绕膜,现在已经发芽,终于发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961

帖子

2101 小时

在线时间

25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26611
鲜花
46823 朵
农币
29547 枚
居住地
山东 潍坊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23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我在网上买的,一个多月了,也没发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28

帖子

72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小蚂蚁
UID
244306
鲜花
752 朵
农币
1750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太仓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23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小巷过客 发表于 2017-4-23 18:26
我在网上买的,一个多月了,也没发芽

你也可以试试老师的方法,把土和成稀泥,摸在树干上,在用保鲜膜缠绕,很快就会发芽

点评

我从肖老师那拿的10年阳丰,是缠了一圈编织袋,开花了。 网购的小苗你这么说是有点重视不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3 2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961

帖子

2101 小时

在线时间

25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26611
鲜花
46823 朵
农币
29547 枚
居住地
山东 潍坊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23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小蚂蚁2025 发表于 2017-4-23 20:26
你也可以试试老师的方法,把土和成稀泥,摸在树干上,在用保鲜膜缠绕,很快就会发芽

我从肖老师那拿的10年阳丰,是缠了一圈编织袋,开花了。
网购的小苗你这么说是有点重视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21:41 , Processed in 0.050014 second(s), 8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