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庄园仆人

甜柿心情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27

帖子

335 小时

在线时间

1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27231
鲜花
1790 朵
农币
24788 枚
居住地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发表于 2016-7-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你们那里次郎还要疏花疏果,是不是种了授粉树?没授粉树的话听说坐果率极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3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花香淡淡 发表于 2016-7-3 20:01
你们那里次郎还要疏花疏果,是不是种了授粉树?没授粉树的话听说坐果率极低。

基本没有授粉树,有些做实验种了些,也没有什么区别,现在都是全园种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恭城月柿 发表于 2016-7-3 19:14
楼主是保山还是石林的?

保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27

帖子

335 小时

在线时间

1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27231
鲜花
1790 朵
农币
24788 枚
居住地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发表于 2016-7-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庄园仆人 发表于 2016-7-3 20:19
基本没有授粉树,有些做实验种了些,也没有什么区别,现在都是全园种植

那挺好的。我今年才种了两棵次郎,看论坛上说坐果率低,还担心呢。听你这样说我就有希望吃到自己种的甜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3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花香淡淡 发表于 2016-7-3 20:23
那挺好的。我今年才种了两棵次郎,看论坛上说坐果率低,还担心呢。听你这样说我就有希望吃到自己种的甜柿 ...

管理也相当重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5836 小时

在线时间

173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UID
203266
鲜花
59694 朵
农币
191212 枚
居住地
湖北 孝感 云梦县 倒店乡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6-7-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孝感
我的柿叶每年5、6月份都被不知什么虫子吃得像网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27

帖子

335 小时

在线时间

1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27231
鲜花
1790 朵
农币
24788 枚
居住地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发表于 2016-7-3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庄园仆人 发表于 2016-7-3 20:29
管理也相当重要呢

嗯,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4 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胡弄果园 发表于 2016-7-3 02:49
主要是鲜食吗?

嗯,主要鲜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4 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高黎贡山生态园 发表于 2016-7-3 19:18
这是哪里

施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9731

帖子

2404 小时

在线时间

542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215756
鲜花
16602 朵
农币
89108 枚
发表于 2016-7-4 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岗上花 发表于 2016-7-3 20:32
我的柿叶每年5、6月份都被不知什么虫子吃得像网叶

金龟子,晚上吃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691

帖子

427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高黎贡山生态园
UID
228654
鲜花
4667 朵
农币
12779 枚
居住地
云南 保山 隆阳区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6-7-4 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保山
庄园仆人 发表于 2016-7-4 04:16
施甸

保山百花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8194

帖子

1032 小时

在线时间

2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昵称
卖移动流量
UID
221887
鲜花
14548 朵
农币
9472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7-4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宜宾
秋后能分享点枝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783

帖子

1228 小时

在线时间

3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24036
鲜花
3197 朵
农币
11300 枚
发表于 2016-7-4 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楼主,次郎和阳丰甜柿比有什么优点呢,你那最低温度是多少,我是河南的,不知道能不能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89

帖子

4321 小时

在线时间

350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肖军
UID
18205
鲜花
15405 朵
农币
205772 枚
居住地
山东 潍坊
专职
种子苗木商
发表于 2016-7-4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潍坊
希望楼主做更为详细的介绍。
点击我的头像,查阅更多科普贴。询苗、交流--请打开链接《肖军苗木-甜柿--木瓜属海棠-2024秋--2025春销售贴》
点击进入:https://bbs.shuiguobang.com/forum-636-1.html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乔官镇林业站 肖军 13863629502  以树会友,广结善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5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wh光辉岁月h 发表于 2016-7-4 14:14
秋后能分享点枝条吗

我不知道如何分享,我们这品种基本都是次郎,还有我们的种植是严格管理的,我也怕到时你的柿子出现问题时又怪罪我是骗子啊。因为我在帮里跟好多人差不多天天在吵架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5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田园之美6 发表于 2016-7-4 15:38
楼主,次郎和阳丰甜柿比有什么优点呢,你那最低温度是多少,我是河南的,不知道能不能种

我们这里的品种比较,次郎管理性要强些,次郎纵沟多,但是果子大,我们这里果商收购价一级果都是要求200克以上,阳丰产量好但果子小,售价要低一些

点评

嗯,口感哪个好吃一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5 0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5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肖军苗木 发表于 2016-7-4 16:14
希望楼主做更为详细的介绍。

没问题,只是不知道你指那一方面?快到收获期了,我会实时用图片分享给大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8194

帖子

1032 小时

在线时间

2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昵称
卖移动流量
UID
221887
鲜花
14548 朵
农币
9472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7-5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
庄园仆人 发表于 2016-7-5 00:06
我不知道如何分享,我们这品种基本都是次郎,还有我们的种植是严格管理的,我也怕到时你的柿子出现问题时 ...

我也不怕出问题,我是每样喜欢的水果种两棵,秋天时我出邮费,你发点枝条给我,我嫁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48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15921
鲜花
502 朵
农币
489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6-7-5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wh光辉岁月h 发表于 2016-7-5 00:54
我也不怕出问题,我是每样喜欢的水果种两棵,秋天时我出邮费,你发点枝条给我,我嫁接试试。

这完全不是问题,可以办到,反正都要修枝打叉的,还有果子一样可以分享(先说明,果子分享我自己没有种植,我上班族,不过我可以到农户地里把你挑好果子,果商收购价五块一斤是你要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8194

帖子

1032 小时

在线时间

2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昵称
卖移动流量
UID
221887
鲜花
14548 朵
农币
9472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7-5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
庄园仆人 发表于 2016-7-5 01:02
这完全不是问题,可以办到,反正都要修枝打叉的,还有果子一样可以分享(先说明,果子分享我自己没有种植 ...

果子到不用,搞点枝条嫁接,有乐趣。先谢谢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9 00:59 , Processed in 0.049065 second(s), 8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