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Jackky

柿树僵苗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516 小时

在线时间

47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昵称
双木为林
UID
205068
鲜花
11522 朵
农币
105184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5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娄底
先弄清楚,估计是什么原因导致僵苗的!好对症下药呀!

点评

就是不清楚哦,苗也还是活的,就是芽不萌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5 1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332

帖子

562 小时

在线时间

5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26502
鲜花
530 朵
农币
4331 枚
居住地
重庆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5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Jackky 发表于 2017-5-15 07:51
皇冠梨挂了一棵,大樱桃挂了一棵,柿树可别挂了。。。
我去拔出来看看根

主根还有救的话就换花盆里包上薄膜放阴凉的地方缓苗  出了芽之后再下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气宇轩昂 发表于 2017-5-15 09:49
先弄清楚,估计是什么原因导致僵苗的!好对症下药呀!

就是不清楚哦,苗也还是活的,就是芽不萌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涤荡非我 发表于 2017-5-15 09:45
不要拔。刮表皮看是否鲜绿、水灵,如果是这样,早晚会发芽。如果表皮下有发干迹象,那就是死了,不用再等 ...

鲜绿的,不然就不是僵苗是死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47

帖子

335 小时

在线时间

15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24757
鲜花
527 朵
农币
4111 枚
发表于 2017-5-15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洛阳
楼主不要听别人忽悠,只要不缺水,静静等待。我以前种的5个月后还发芽的很正常。这是柿树特性

点评

嗯,我再等等,感谢邦友的热心帮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0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车主2008 发表于 2017-5-15 12:29
楼主不要听别人忽悠,只要不缺水,静静等待。我以前种的5个月后还发芽的很正常。这是柿树特性

嗯,我再等等,感谢邦友的热心帮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026

帖子

1173 小时

在线时间

11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20989
鲜花
16951 朵
农币
44873 枚
居住地
浙江 金华 兰溪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6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
再等等吧,现在拔出来看的话那就肯定会挂了

点评

感谢建议,我也觉得不拔了,上次拔了大樱桃然后确定挂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12: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4

组织活动:0

3万

帖子

1004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九袋长老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昵称
不同
UID
191289
鲜花
19148 朵
农币
114470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6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鄂州
没发芽千万不要下肥

点评

肥嘛,地里有,没有单独给阳丰上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12: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liujian3301 发表于 2017-5-16 08:58
再等等吧,现在拔出来看的话那就肯定会挂了

感谢建议,我也觉得不拔了,上次拔了大樱桃然后确定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564738404 发表于 2017-5-16 09:13
没发芽千万不要下肥

肥嘛,地里有,没有单独给阳丰上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3009

帖子

1102 小时

在线时间

15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晓农铭
UID
248547
鲜花
7118 朵
农币
97429 枚
居住地
江苏 镇江 丹阳市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7-5-16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不懂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56

帖子

481 小时

在线时间

44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心态好
UID
180622
鲜花
5293 朵
农币
11503 枚
居住地
天津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6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Jackky 发表于 2017-5-15 07:53
我的大樱桃拔出来后再栽回去就挂了。。。

昨天看看好像没有生命迹象了,主干都干瘪了。

点评

我的剥开树皮还是青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31

帖子

233 小时

在线时间

9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253330
鲜花
4082 朵
农币
13967 枚
发表于 2017-5-16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亳州
他在等机会,准备发大招

点评

但愿如此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石岚瑕 发表于 2017-5-16 13:02
昨天看看好像没有生命迹象了,主干都干瘪了。

我的剥开树皮还是青的

点评

树皮绿的也不见得活 今年有两颗丑柑 占木还是绿的 但是拔出来根已经玩完了 2 3个月不发芽还能等 大半年了不发芽只能从根上找原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1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安徽阿强哥 发表于 2017-5-16 13:18
他在等机会,准备发大招

但愿如此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332

帖子

562 小时

在线时间

5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26502
鲜花
530 朵
农币
4331 枚
居住地
重庆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6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Jackky 发表于 2017-5-16 13:33
我的剥开树皮还是青的

树皮绿的也不见得活  今年有两颗丑柑  占木还是绿的  但是拔出来根已经玩完了   
2 3个月不发芽还能等  大半年了不发芽只能从根上找原因

点评

不管了,再等等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961

帖子

2101 小时

在线时间

25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26611
鲜花
46823 朵
农币
29547 枚
居住地
山东 潍坊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6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不小心买的临沂江苏货,怕是和楼主的一样下场。

点评

临沂江苏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左大派 发表于 2017-5-16 17:12
树皮绿的也不见得活  今年有两颗丑柑  占木还是绿的  但是拔出来根已经玩完了   
2 3个月不发芽还能等  ...

不管了,再等等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5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陈戈
UID
196285
鲜花
2618 朵
农币
326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漯河
小巷过客 发表于 2017-5-16 19:39
不小心买的临沂江苏货,怕是和楼主的一样下场。

临沂江苏货?

点评

嗯,发货地是江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2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961

帖子

2101 小时

在线时间

25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26611
鲜花
46823 朵
农币
29547 枚
居住地
山东 潍坊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5-16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嗯,发货地是江苏

点评

那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6 2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21:39 , Processed in 0.051327 second(s), 9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