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ydyjt

这样的移栽会活么?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342

帖子

313 小时

在线时间

87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古风千城
UID
221260
鲜花
9921 朵
农币
37167 枚
居住地
河南 郑州 金水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6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ydyjt 发表于 2017-4-5 20:46
塑料袋影响发新枝么?

这个没有尝试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6

帖子

5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31622
鲜花
48 朵
农币
1263 枚
居住地
广西 桂林 恭城瑶族自治县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7-4-7 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桂林
根太少,应该把主干再锯矮一半以减少养份消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4

帖子

109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3832
鲜花
1263 朵
农币
13499 枚
发表于 2017-4-9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根系受损,树大恐养分供应不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0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白居不易 发表于 2017-4-9 23:31
根系受损,树大恐养分供应不上

这些天一直阴雨。也看到塑料袋内截面也有水珠了。是不是树会吸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4

帖子

109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3832
鲜花
1263 朵
农币
13499 枚
发表于 2017-4-1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ydyjt 发表于 2017-4-10 18:56
这些天一直阴雨。也看到塑料袋内截面也有水珠了。是不是树会吸水了?

不是,这是自然现象,内外溫差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0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白居不易 发表于 2017-4-10 19:19
不是,这是自然现象,内外溫差所致

留的小叶片也长大了点。看着不失水。但这与树活不活没关系吧?用不用买点生根粉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4

帖子

109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3832
鲜花
1263 朵
农币
13499 枚
发表于 2017-4-10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ydyjt 发表于 2017-4-10 20:55
留的小叶片也长大了点。看着不失水。但这与树活不活没关系吧?用不用买点生根粉什么的?

经过冬天的休眠,树干有足够的营养,温度一合适自然萌芽展叶,但若过几天根部无法正常向上输送养分自然会枯萎!现在来看,假活无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0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白居不易 发表于 2017-4-10 22:04
经过冬天的休眠,树干有足够的营养,温度一合适自然萌芽展叶,但若过几天根部无法正常向上输送养分自然会 ...

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尽量生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4

帖子

109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3832
鲜花
1263 朵
农币
13499 枚
发表于 2017-4-10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ydyjt 发表于 2017-4-10 23:12
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尽量生根?

地面铺点膜,树干截短保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白居不易 发表于 2017-4-10 23:18
地面铺点膜,树干截短保湿

谢谢!一定照办!本地新栽法桐现在也都是光杆。是没活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04

帖子

109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3832
鲜花
1263 朵
农币
13499 枚
发表于 2017-4-13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
ydyjt 发表于 2017-4-11 12:23
谢谢!一定照办!本地新栽法桐现在也都是光杆。是没活么?

是为了更好活,新栽苗根系适应土壤需要缓苗,剪成光杆减少养分的流失和水分蒸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18

帖子

695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大学毕业生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51573
鲜花
6726 朵
农币
18823 枚
发表于 2017-4-14 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挖的时候怎么不带个土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4 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finder90 发表于 2017-4-14 06:39
挖的时候怎么不带个土盘?

门口的。杂物太多。砖,水泥,石梁,没有可以深挖的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57

帖子

9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239690
鲜花
87 朵
农币
1672 枚
发表于 2017-4-14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衢州
肯定能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4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villy999 发表于 2017-4-14 06:48
肯定能活

谢谢!现在留几片叶子的。长的很好。截成光杆的,不见发芽。有点心急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5 0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按肖军老师的办法来能活!树干抹泥后缠塑料膜,上端留十厘米裸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5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有大分杈那棵留一去一,减少水分蒸发。多头那棵留一个头,其他头全锯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2

帖子

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53367
鲜花
384 朵
农币
142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7-4-15 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焦作
涤荡非我 发表于 2017-4-15 01:55
按肖军老师的办法来能活!树干抹泥后缠塑料膜,上端留十厘米裸露。

谢谢?现在的叉还很多么?我锯掉的枝,和现在图片上的树干一样长驭,甚至还要长。当时觉得已锯的太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97

帖子

142 小时

在线时间

105

好友

大学毕业生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昵称
一生释迦
UID
248986
鲜花
5559 朵
农币
20932 枚
居住地
福建 漳州 云霄县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7-4-15 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漳州
可以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30

帖子

59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52637
鲜花
3350 朵
农币
1291 枚
居住地
海外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15 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應留多點葉片,吸收陽光有助生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21:39 , Processed in 0.042286 second(s), 8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