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handanxiaomi

阳丰成长贴子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5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handanxiaomi 发表于 2016-4-5 19:51
我的小阳丰苗自拿到家已经移栽了两次了希望他别挂了

你怎么瞎折腾?!本以为果苗到你手里.....,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580

帖子

802 小时

在线时间

4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阿尔卑斯
UID
206773
鲜花
10886 朵
农币
31200 枚
居住地
江苏 泰州 泰兴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
顶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何军 发表于 2016-4-5 20:43
顶贴

进邦时间不长但对你的名字还是比较熟悉的,经常回复顶帖二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580

帖子

802 小时

在线时间

4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阿尔卑斯
UID
206773
鲜花
10886 朵
农币
31200 枚
居住地
江苏 泰州 泰兴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5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
handanxiaomi 发表于 2016-4-5 20:47
进邦时间不长但对你的名字还是比较熟悉的,经常回复顶帖二字

是的,都是邦友,顶贴是必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79

帖子

315 小时

在线时间

12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92863
鲜花
5237 朵
农币
4980 枚
居住地
河南 郑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5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何种情况要减芽?新栽的小苗,约50~60cm高,刚露五六个芽,要将下面的减掉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GX5 发表于 2016-4-5 21:27
何种情况要减芽?新栽的小苗,约50~60cm高,刚露五六个芽,要将下面的减掉吗?

从地栽移到花盆截干降低总高用以适合盆栽,只能将已发的芽剪掉重新发隐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46

帖子

809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211938
鲜花
302 朵
农币
8683 枚
发表于 2016-4-5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我的两根阳丰,只有一根发芽了。l
215027flnocnj2wb7fzfnw.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angfeng 发表于 2016-4-5 21:50
我的两根阳丰,只有一根发芽了。l

慢慢等别急只要没死新栽树晚发芽是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46

帖子

809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211938
鲜花
302 朵
农币
8683 枚
发表于 2016-4-5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handanxiaomi 发表于 2016-4-5 21:52
慢慢等别急只要没死新栽树晚发芽是好事

这两根是连理枝,其实是一株,一根发芽了,一根没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angfeng 发表于 2016-4-5 22:04
这两根是连理枝,其实是一株,一根发芽了,一根没动

有嫩枝的哪个发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46

帖子

809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211938
鲜花
302 朵
农币
8683 枚
发表于 2016-4-5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handanxiaomi 发表于 2016-4-5 22:09
有嫩枝的哪个发芽了?

都有嫩枝,左边那根发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angfeng 发表于 2016-4-5 22:16
都有嫩枝,左边那根发芽了

我属于瞎折腾型,你这种情况如果让我处理1、想要单主干我会果断锯掉没发芽的那个分支2、想要双主干我会把朝向两个主干中间的枝全剪掉,每个主干只留一个向外或向上的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46

帖子

809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211938
鲜花
302 朵
农币
8683 枚
发表于 2016-4-5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handanxiaomi 发表于 2016-4-5 22:30
我属于瞎折腾型,你这种情况如果让我处理1、想要单主干我会果断锯掉没发芽的那个分支2、想要双主干我会把 ...

只留一个枝会不会太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angfeng 发表于 2016-4-5 22:37
只留一个枝会不会太少了

一边一个就两个枝,我的思想是移栽第一年成活是目的,多养根少长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angfeng 发表于 2016-4-5 22:37
只留一个枝会不会太少了

具体的技术问题你可以问肖老师,然后结合自己喜好决定各个分枝的去留,我种树纯粹娱乐折腾的狠所以我通常都买双份活一棵就知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6 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阳丰短截裁下的一天插水浸泡一夜,今晨下部十公分范围内进行三道环割然后进行扦插,看看柿子是否可以扦插生根
065657k67h50458nkxxqdr.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6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1)柿子枝条扦插不会生根
2)植物春天新根生长需要新芽萌动所产生的激素刺激才行,有实验表明:如果把新芽全部抹除,不会有新根长出!
3)种植树木花卉要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不然易犯想当然等错误。
4)你就爱瞎折腾,花木到你手里算是遭殃了
5)不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6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本帖最后由 涤荡非我 于 2016-4-6 08:43 编辑

你的想法是:避免新芽过早萌发消耗过多营养,减弱树势,想等新根长满了,营养充足了,再让小树发芽。想法是好的可现实是:没有新芽萌动所产生的生根素刺激就不会长出新根,你把树剪短了、挪盆了,小树还要再次适应新环境,消耗树体内更多营养物质完成过渡期,一而再,再而三,小树也是有感知的、也会疲劳的,我想小树一定在责怪你 岂不闻“要为树好莫让树知”!冬天树木休眠,你可以瞎折腾。现在数目已经苏醒了、树体新陈代谢已经很活跃了,你这样做只能给小树带来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小树需要再次萌芽,再次产生生根素,以便长出新根。
这回帖权当做给你科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74

帖子

74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昵称
handanxiaomi
UID
216887
鲜花
24 朵
农币
1033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4-7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
大个头阳丰到了,短暂泡水后连夜栽上,顺便给它做个美容
225318qyj4cad4ywbrzuwu.jpg
225319rnii9mb9bmq0i80m.jpg
225319qrkzlrrynfrrv6vf.jpg
225319p7ypzhpoj1j9u9kh.jpg

点评

这是阳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8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69

帖子

1369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70787
鲜花
4427 朵
农币
26666 枚
居住地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城厢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4-8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涂的是菜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18:28 , Processed in 0.050307 second(s), 8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