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水果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言均

独杆不孤单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莱西-我爱农场 发表于 2013-6-20 20:17
老哥今年这棵树坐果咋样?不少吧?

是不算少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12

帖子

1294 小时

在线时间

119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68219
鲜花
3336 朵
农币
24905 枚
居住地
湖北 黄冈 黄州区
发表于 2013-6-22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运用之 妙。存乎一心。怀谦虚之 心。好学之 志。辛勤耕耘。不断求索。厚积簿发。独创绝技。真奇 人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壶冰 发表于 2013-6-22 12:27
楼主 运用之 妙。存乎一心。怀谦虚之 心。好学之 志。辛勤耕耘。不断求索。厚积簿发。独创绝技。真 ...

如此夸人,我需要准备抗组织胺药啦、、、谢谢哈。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660

帖子

783 小时

在线时间

32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76801
鲜花
535 朵
农币
7612 枚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4-4-17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深思起老哥的独杆不孤单,很有道理里边,所以又翻出来,再研读研读!收藏起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27

帖子

342 小时

在线时间

11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爱苹果的娃
UID
173152
鲜花
58 朵
农币
1903 枚
发表于 2014-4-17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过去了,楼主的树现在怎么样了,能发个图看看学习一下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

帖子

106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四年级

Rank: 5Rank: 5

UID
174036
鲜花
20 朵
农币
102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4-4-27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老师,高手在民间啊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4-5-3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品 发表于 2014-4-27 21:13
顶老师,高手在民间啊

谢谢参与、更谢谢支持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4-5-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果香飘飘 发表于 2014-4-17 19:09
偶然深思起老哥的独杆不孤单,很有道理里边,所以又翻出来,再研读研读!收藏起来。

缘分呐、、、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42

帖子

436 小时

在线时间

24

好友

高中二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昵称
一诺
UID
156193
鲜花
1140 朵
农币
3656 枚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4-5-3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今年这棵树坐果咋样?可否介绍下您的管理方法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44

帖子

579 小时

在线时间

89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77663
鲜花
389 朵
农币
9830 枚
发表于 2014-5-4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今年的照片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12

帖子

1294 小时

在线时间

119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68219
鲜花
3336 朵
农币
24905 枚
居住地
湖北 黄冈 黄州区
发表于 2014-5-12 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74

帖子

429 小时

在线时间

46

好友

高中二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昵称
酸了吧唧
UID
164706
鲜花
66 朵
农币
3539 枚
发表于 2014-5-1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690

帖子

1412 小时

在线时间

6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53979
鲜花
17354 朵
农币
11463 枚
发表于 2014-5-16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苹果缘未了 于 2014-5-16 16:21 编辑

言均兄,图呢?逆向思维,反其道而行,被你运用自如,堪称神人!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6

帖子

373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高中二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187445
鲜花
110 朵
农币
4483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4-12-11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但没学会,唉,谢谢,青壮年老师。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4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果香飘飘 发表于 2014-4-17 19:09
偶然深思起老哥的独杆不孤单,很有道理里边,所以又翻出来,再研读研读!收藏起来。

你好兄弟
独杆不孤单,那是因为有果相伴,所谓那芽、那枝、那条、、、三年才能结果滴说法,纯属那啥,你明白滴。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4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apple_love 发表于 2014-4-17 23:21
一年过去了,楼主的树现在怎么样了,能发个图看看学习一下吗

那树今春已被改接{做实验}。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4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以上没及时给予回复滴朋友,“独杆”树、今春已经改接。就不一一回复了哈,谢谢大家支持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317

帖子

1420 小时

在线时间

5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65662
鲜花
1048 朵
农币
13371 枚
发表于 2014-12-14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看花开 于 2014-12-19 10:15 编辑

楼主您好,看了您的帖子感觉7月份对当年生枝条进行摇枝、转枝、摘叶即可当年形成花芽?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如果我的理解是对的,那是不是成龄大树都可以这么做?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0

帖子

43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昵称
果农乐 青岛王金华
UID
186511
鲜花
312 朵
农币
580 枚
居住地
山东 青岛 胶南市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4-12-21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言老师能否具体说说你的转枝和摇枝是怎样操作的  O(∩_∩)O谢谢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5971

帖子

2079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4738 朵
农币
2464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16 2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看花开 发表于 2014-12-14 18:55
本帖最后由 笑看花开 于 2014-12-19 10:15 编辑

楼主您好,看了您的帖子感觉7月份对当年生枝条进行摇枝、转枝、摘叶即可当年形成花芽?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如果我的理解是对的,那是不是成龄大树都可以这么做?

你好朋友,真不好意思、三年半啦,竟然没给你回复,今天给你回复:你理解的对,大树小树都可以这样做。实在是抱歉哈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水果邦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18-5-27 16:00 , Processed in 0.125309 second(s), 6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