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涤荡非我

无核软枣嫁接活了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5-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本帖最后由 涤荡非我 于 2016-5-8 16:09 编辑

肖军老师给的两根枝条被我分为八段,过完年只有一段基本没有发芽迹象,其它的七段都不同程度发芽了。只得放冰箱继续保存。3月12日植树节那天,去年嫁接的不完全甜柿枝条芽眼萌动了,可以嫁接了。思量好久,最终决定将那枝尚未发芽的无核软枣枝条最先嫁接,最好的砧木配最好的接穗,以期保证成活。(因为无核软枣枝条不好找)现在看来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其它无核软枣枝条接穗虽也成活,但芽眼萌发得不好,长势弱。所以肖军老师说“枝条发芽了就不能当接穗用了”是对的!同期嫁接的“仕女”“本地涩柿”枝条取材质量好,嫁接后萌芽好、快、长势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125

帖子

638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220770
鲜花
1967 朵
农币
5503 枚
发表于 2016-5-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点评

接穗枝条是保存了三四个月才嫁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8 18: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5-8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接穗枝条是保存了三四个月才嫁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125

帖子

638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220770
鲜花
1967 朵
农币
5503 枚
发表于 2016-5-8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太厉害了,怎么保存的?分享一下经验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25

帖子

25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204498
鲜花
5726 朵
农币
4478 枚
居住地
河北 唐山 迁安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5-8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都市农夫没有田 发表于 2016-5-8 07:16
您好像已学会了手机上传照片了,本人在此一拜求教!

买的两颗苗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039

帖子

882 小时

在线时间

45

好友

大学毕业生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190064
鲜花
2519 朵
农币
19187 枚
居住地
广东 湛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5-8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涤荡非我 发表于 2016-5-8 15:19
对!放冷藏室,蔬菜馒头那层

谢谢,我冷藏了两次枝条都不行,一次是杨桃,一次是芒果枝条,前后都不到一个星期就坏了。

点评

冷藏前枝条两端要蜡封,表皮不沾水,若沾水了要凉干,用塑料袋包裹密封。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9 0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5-9 0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BBVC 发表于 2016-5-8 22:03
谢谢,我冷藏了两次枝条都不行,一次是杨桃,一次是芒果枝条,前后都不到一个星期就坏了。

冷藏前枝条两端要蜡封,表皮不沾水,若沾水了要凉干,用塑料袋包裹密封。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

点评

哈,我方法真不对啊,我用湿毛巾包后再包薄膜错了错了。谢谢提点哈,希望下次记得楼主的教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9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039

帖子

882 小时

在线时间

45

好友

大学毕业生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190064
鲜花
2519 朵
农币
19187 枚
居住地
广东 湛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6-5-9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衡阳
涤荡非我 发表于 2016-5-9 01:50
冷藏前枝条两端要蜡封,表皮不沾水,若沾水了要凉干,用塑料袋包裹密封。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

哈,我方法真不对啊,我用湿毛巾包后再包薄膜错了错了。谢谢提点哈,希望下次记得楼主的教导

点评

能为您提供些许借鉴甚是欣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9 09:3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5-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BBVC 发表于 2016-5-9 08:39
哈,我方法真不对啊,我用湿毛巾包后再包薄膜错了错了。谢谢提点哈,希望下次记得楼主的教导

能为您提供些许借鉴甚是欣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5-15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P60515-081328.jpg P60515-081404.jpg P60515-081339.jpg
P60515-08140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13 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翻翻老贴也蛮有意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25

帖子

25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204498
鲜花
5726 朵
农币
4478 枚
居住地
河北 唐山 迁安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23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恭喜你已经发芽啦,我的还没有嫁接那

点评

哈哈我这是去年嫁接的,你没有仔细看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3 23: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23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酷爱葡萄68 发表于 2017-4-23 20:29
恭喜你已经发芽啦,我的还没有嫁接那

哈哈我这是去年嫁接的,你没有仔细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64

帖子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禁止发言

UID
107983
鲜花
2150 朵
农币
8419 枚
居住地
江苏 泰州
发表于 2017-4-24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32

帖子

1081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8964
鲜花
7289 朵
农币
23201 枚
居住地
河北 邯郸 邯山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4-24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逗逗龙 发表于 2017-4-24 11:40
无核软枣不是君迁子嘛,是做砧木的啊,有啥嫁接价值呢?

一般君迁子都有籽,5-8个。无核无籽君迁子是有核君迁子的变异。没核的软枣好吃、稀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21:42 , Processed in 0.035814 second(s), 6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