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06|回复: 24

[求助] 请问邦里的大神,这个是嫁接口么?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8-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如题,本人前些天在淘宝入手了一颗储良龙眼,主干比我的手拇指粗些,买回来后看到了一个类似嫁接口的地方,到不确定是不是,发出来给各位大神帮忙认一下,PS:本人买苗回来后挖的坑比较深,加上稻草掩埋,所以嫁接口看上去像是矮了一点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925

帖子

350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247713
鲜花
2358 朵
农币
10067 枚
居住地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8-6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桂林潘董2 发表于 2018-08-06 14:41
是江苏省宿迁市发货的吧?如果是就是假货!!!!!!!

不是,我自己就是广东的,卖这种岭南常见的水果苗,当然要在本地卖呀,谁知道入手了一颗垃圾苗,嫁接口不明显,这是卖家的原话,但看他发的同时期的苗里面,我这颗是嫁接口不明显的,甚至怀疑是实生苗,这种垃圾苗我这都可以培育,也没必要入手他的嫁接苗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3

帖子

154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05767
鲜花
954 朵
农币
7168 枚
发表于 2019-3-2 0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龙王的愤怒 发表于 2018-08-07 23:50
不是,我自己就是广东的,卖这种岭南常见的水果苗,当然要在本地卖呀,谁知道入手了一颗垃圾苗,嫁接口不明显,这是卖家的原话,但看他发的同时期的苗里面,我这颗是嫁接口不明显的,甚至怀疑是实生苗,这种垃圾苗我这都可以培育,也没必要入手他的嫁接苗了吧!

您这种是愈合的比较好的嫁接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153

帖子

114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92645
鲜花
18600 朵
农币
67292 枚
居住地
山东 淄博 博山区 南博山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8-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龙王的愤怒 发表于 2018-08-07 23:50
不是,我自己就是广东的,卖这种岭南常见的水果苗,当然要在本地卖呀,谁知道入手了一颗垃圾苗,嫁接口不明显,这是卖家的原话,但看他发的同时期的苗里面,我这颗是嫁接口不明显的,甚至怀疑是实生苗,这种垃圾苗我这都可以培育,也没必要入手他的嫁接苗了吧!

你哪里的呢?互换果苗也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62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293725
鲜花
34799 朵
农币
68878 枚
发表于 2018-8-5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龙王的愤怒 发表于 2018-08-05 21:47
不像也没办法了,本想着是原产地,不会出假动西,这一趟下来,我也是呵呵了,自己在帮里找到了一个广西卖家,入手了一颗小的了!

我上周在市场看到有卖龙眼苗是,没有嫁接口,狡辩是高压苗。。。。1.8米高,比拇指粗,还不见果。我很怀疑是实生苗。树型也是实生苗没有整型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环保 发表于 2018-08-05 21:55
我上周在市场看到有卖龙眼苗是,没有嫁接口,狡辩是高压苗。。。。1.8米高,比拇指粗,还不见果。我很怀疑是实生苗。树型也是实生苗没有整型的样子。

你这么一说,我都怀疑是高压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7

帖子

7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四年级

Rank: 5Rank: 5

UID
203283
鲜花
91 朵
农币
1580 枚
居住地
广东 广州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8-8-9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环保 发表于 2018-08-05 21:55
我上周在市场看到有卖龙眼苗是,没有嫁接口,狡辩是高压苗。。。。1.8米高,比拇指粗,还不见果。我很怀疑是实生苗。树型也是实生苗没有整型的样子。

1.8米嫁接口看不出来也不出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雍八乾九 发表于 2018-11-06 22:00
看着像合接的,但是荔枝用合接比较少见,是不是斜的疤痕,一个斜的切口

正面的斜切口明显,侧面有斜切略淡的痕迹,后面的话就不太明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5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环保 发表于 2018-08-05 18:20
不像。。。这是我的。

不像也没办法了,本想着是原产地,不会出假动西,这一趟下来,我也是呵呵了,自己在帮里找到了一个广西卖家,入手了一颗小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哎,不管是不是了,现在自己重新入了一颗小苗,有嫁接口的,这颗就不管了,如果明年结果是就最好,不是的话,我就把它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09

帖子

415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禁止发言

UID
254493
鲜花
11869 朵
农币
2875 枚
居住地
海南 儋州 儋州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8-3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海南海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3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4 0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邦里人少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796 小时

在线时间

18

好友

禁止发言

昵称
阿布
UID
223989
鲜花
99999 朵
农币
14720 枚
居住地
四川 眉山 彭山县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8-4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3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93292
鲜花
21922 朵
农币
38807 枚
发表于 2018-8-4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吉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4 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62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293725
鲜花
34799 朵
农币
68878 枚
发表于 2018-8-5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不像。。。这是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8

帖子

121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275859
鲜花
479 朵
农币
1066 枚
居住地
广西 桂林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8-6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玉林
是江苏省宿迁市发货的吧?如果是就是假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

帖子

119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9890
鲜花
1034 朵
农币
187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河源
名土狗吧 发表于 2018-08-09 14:19
你哪里的呢?互换果苗也行

什么意思?你要什么果树,
你有储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62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293725
鲜花
34799 朵
农币
68878 枚
发表于 2018-8-9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tekkan 发表于 2018-08-09 20:03
1.8米嫁接口看不出来也不出奇

然而只有拇指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8

帖子

275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98567
鲜花
2648 朵
农币
8050 枚
发表于 2018-11-6 2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梧州
看着像合接的,但是荔枝用合接比较少见,是不是斜的疤痕,一个斜的切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5 11:39 , Processed in 0.057307 second(s), 9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