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水果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968|回复: 378

新观念 新模式 新品种{我的红色之爱之赛尔斯果园}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发表于 2018-5-22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水果邦

x
  生为农人,注定了一辈子要与土地打交道;作为果农,注定了一个时期内要与果树共命运!农民,其实就是庄稼汉,没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职业”,在某些“素质较高”的文化人看来,农民就是低贱的下等人!而我,心甘情愿做一名“农民”,但一生又为了“不做农民”而努力!在农村,我是一名“异人”,从18岁那年起,我就没有踏踏实实地做过“农民该做的事”,到今年为止,我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坐”了三十多年了!依然不忘初衷,与时俱进!今天我要说的主题是:新观念、新模式、新品种{当然俺这个新品种是特殊的红肉苹果赛尔斯}。
  近几年,国内水果产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几乎所有的树种、品种栽培面积和产量都稳居“世界第一”,然而,世界第一并不等同于世界老大,大而不强是我国水果产业最大的症结!面对此种情形,专家、教授甚至中科院院士都不约而同提出了对策,那就是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水肥一体化、品牌化,对于有实力、有后台的企业家、大老板而言,这些似乎都是可行的,而在大环境下的小果农,我们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我们这些“孤舟”又该如何抗衡“航母”呢?!我是最基层的果农,我也最清楚眼前的形势,让我们去搞“现代化果园”,无疑于痴人说梦,说白了,现代化果园是“富人的产业”,也是“天价果园”,当然果品是否能卖出天价就不得而知喽!
  从三年前起{也可以上溯到十几年前我种桃的时候},我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改变观念、依托新品种、独创新模式!我要找到一条适合“穷人”经营的果园路线!穷人,突出的就是一个“穷”字,动辄上百万元、千万元的现代化果园模式会把穷人吓死,单是昂贵的自根砧苗木也买不起滴!穷,归根到底就是没钱,没钱万事难,从建园到投产短则四、五年,长则七、八年,谁能撑得住?!谁能熬得起?! 我反复的调查,不断地寻找,参考了诸多专家的建议,翻遍了果树刊物的文章,没有,没有找到现成的例子!
   2016年春天,我刨掉了原有的8亩桃树,用芽苗建园,这一点可能会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和攻击,这里暂且不论,谁让咱没钱买“带分枝的大苗”啊,一块钱一株八棱海棠实生苗,赛尔斯接穗是我结果树上采集的,现栽现接、现采现结,嫁接工人是俺夫人,不花钱滴,栽植的株行距是2X4米,亩栽83株,也没有立支柱、扶干、绑缚等工序,8亩地下来苗木成本不到1000元。当年的成活率在80%以上,夏季浇了两次水,秋季苗木高度达到了1.5米左右。2017年春季没有对其进行短截,发芽前涂了一次抽枝宝,后来觉得效果也不理想,就没有再使用过,17年有很多独干苗子竟然开了很多花,有一个成功坐果至完全成熟。春季施如一次复合肥,6月份之前浇了三次水,此后不再浇水,8月20日以后,对其上的所有枝条全部进行拉枝,一般的树上有20余条,好一点已经有接近40条枝量了,长度在60--100厘米之间,入冬之前高度已有2.5米了。地里面的草从来没有除过,长高后人工踩倒。今年是第三年,开春仍然没有进行过修剪,至目前浇了一次水,原本大部分树都有花,但4月7日的冻害几乎一扫而光,所以今年的果果是无望了!昨天到园里看了一下,发现80%的新梢都已封顶,这个时间段停长应该是很理想的,没有扭梢、也没有环割、更没有环剥、也没有使用过任何激素或调节剂。
   目前赛尔斯园子整体健壮,园子里一片碧绿,投工投资很小很少,当然草很多很高,除草,出力不讨好的活,即费劲,又花钱,所以就随了它的便吧,有图为证: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532

帖子

1286 小时

在线时间

15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87262
鲜花
12657 朵
农币
19156 枚
发表于 2018-5-22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图呀,王老师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上图,草高的吓人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封顶的中短果枝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386

帖子

379 小时

在线时间

9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爱江山更爱美人
UID
244168
鲜花
13119 朵
农币
19389 枚
居住地
河南 许昌 魏都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22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我个人的实践来看,不用高投资,不用精耕细作,不需要繁琐的操作,不需要掌握高深的理论,完全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51

帖子

4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43846
鲜花
2950 朵
农币
666 枚
居住地
广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22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帮顶~~~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gouyyy 发表于 2018-05-22 12:44
看不到图呀,王老师

全是图啊,看不到,找卞总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多图片,展示实况: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4613 小时

在线时间

605

好友

★种植园主★

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Rank: 33

爱心勋章

昵称
潇洒人生
UID
47177
鲜花
23061 朵
农币
118530 枚
居住地
山西 运城
专职
农场基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空闲地,种点向日葵和土豆
红色之爱的忠实探索者!手机:1399487364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88

帖子

115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昵称
通因通用
UID
256226
鲜花
2758 朵
农币
4302 枚
发表于 2018-5-22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641

帖子

683 小时

在线时间

2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以诚待人
UID
181261
鲜花
7982 朵
农币
19810 枚
居住地
江苏 宿迁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22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532

帖子

1286 小时

在线时间

15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87262
鲜花
12657 朵
农币
19156 枚
发表于 2018-5-22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老师秋后有品尝的吗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6162

帖子

2182 小时

在线时间

307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UID
52621
鲜花
5128 朵
农币
26533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招远市
专职
农场基地
发表于 2018-5-22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很好,现采现接、还有不花钱滴“嫁接工”、就更好了,粗放管理出这效果,更更好了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4

帖子

613 小时

在线时间

146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五月的风
UID
182455
鲜花
1778 朵
农币
9240 枚
居住地
山东
发表于 2018-5-22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好,果树种了千百年,都有成效。不过面积只要达到30亩,还是用省力高效栽培模式比较好。尽可能机械化,尽可能少用人工,尽可能用适合本地的现代砧木。实际投入并不大。
沙河尚香梨园---家庭农场。QQ706770214;微信号wueyuedefen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01

帖子

138 小时

在线时间

12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263412
鲜花
5632 朵
农币
10877 枚
居住地
广东 广州 黄埔区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8-5-22 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种植的很好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096 小时

在线时间

67

好友

禁止发言

UID
56962
鲜花
10519 朵
农币
26766 枚
发表于 2018-5-22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赞赞   \(^o^)/~
签名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966 小时

在线时间

12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家有贤妻
UID
210805
鲜花
9932 朵
农币
22299 枚
居住地
河南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22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2

帖子

92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84479
鲜花
1542 朵
农币
3284 枚
发表于 2018-5-22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东西?梨子还是石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水果邦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18-8-14 22:16 , Processed in 0.158357 second(s), 6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