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水果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984|回复: 598

[分享] 我的花皮BBR、MR和CDDR种植流水帐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2463 小时

在线时间

322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昵称
几十平方的小菜地
UID
186014
鲜花
82931 朵
农币
280732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历城区 王舍人镇
发表于 2018-5-17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水果邦

x
本帖最后由 小了了 于 2018-5-17 11:24 编辑

      16年下半年来的时候流行三山一马,没赶上,最后种了一棵黑山,其17年一年的生长过程都记录在《收1棵黑山,保存一段记忆》里了
     现在又流行花皮系列,忙活忙活,咱也是有花皮的了,目前已经陆陆续续到位3棵花皮BBR、MR和CDDR,也参与了PR和BNR的拍卖活动,都让兔兔截胡了,只能继续等机会。
      1、BBR
      来源于土哥,2017年11月6日到的,砧木是布。当天种下,埋土过冬。
BBR1.jpg

      2018年3月31日注意到开始冒绿了,4月15日、4月21日、4月30日、5月16日分别拍了一张,一个半月的时间长的不算大,是因为适合的生长季节才刚刚开始。
BBR2.jpg

      2、MR
      来源于追长老的拍卖活动,由JFZH长老嫁接成活,砧木中紫。5月13日到家,剪掉部分叶子后当天种下,估计JFZH长老看到了会很心疼的。
MR1.jpg

      3、CDDR
      来源于神长老,是找神长老要的,砧木早黄。5月14日到了我这里,也是当天就种好了。
CDDR1.jpg

    5月16日,没事去看了下MR和CDDR,之前已经抽空给小苗铺了一层秸秆,其中MR经历了一天34度的大晴天。现在连续阴天下阵雨非常适合缓苗,2棵小苗状态都不错。
铺草.jpg
      BBR种在一个腐殖土坑里,还没有开始施肥,大半天日照条件;MR和CDDR的树坑深度70厘米左右,下面是2层腐熟的鸽子粪和素土,上面是腐殖土和在树坑周边撒的阿维菌肥及复合肥,基本全日照条件。
      以后这3棵花皮的生长情况都记录在这里了







补充内容 (2018-5-23 15:24):
5月22日,MR缓苗的情况在292楼;CDDR缓苗的情况在296楼。

补充内容 (2018-6-19 08:36):
6月18日,MR和CDDR缓苗更新在390楼。

补充内容 (2018-7-3 08:36):
7月3日,3棵R已在395、396楼更新,其中CDDR可能要被我旱没了。

补充内容 (2018-7-11 17:22):
7月11日,398楼,CDDR结束了。

补充内容 (2018-7-11 17:23):
7月11日,399楼,MR在慢慢长大。

补充内容 (2018-7-16 08:29):
7月14日,497楼,MR又长大点了。
7月15日,518楼,BBR僵苗后开始生长。

补充内容 (2018-7-21 11:13):
7月18日,567楼,MR长高点了。

补充内容 (2018-7-30 11:51):
7月29日,MR生长速度明显快了。

补充内容 (2018-7-30 11:53):
7月29日的更新在591楼。

补充内容 (2018-8-10 09:57):
8月9日,598楼,MR和BBR开始快速生长阶段了,支上竹竿帮帮它俩。
业余时间种点果树、蔬菜和花,种成什么样都可以,种出1个好心情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317

帖子

1077 小时

在线时间

1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96569
鲜花
14210 朵
农币
19919 枚
发表于 2018-5-1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362

帖子

592 小时

在线时间

1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60547
鲜花
11806 朵
农币
51717 枚
居住地
广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了了老师年底分享枝条吧,让俺平民们也玩玩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909

帖子

12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89094
鲜花
15656 朵
农币
21117 枚
发表于 2018-5-17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都是高大上,真羡慕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423 小时

在线时间

114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淡淡的春意
UID
214553
鲜花
20324 朵
农币
30180 枚
居住地
江苏 常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300

帖子

591 小时

在线时间

2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Sunny
UID
245580
鲜花
10351 朵
农币
23960 枚
居住地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发表于 2018-5-17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934

帖子

491 小时

在线时间

16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30084
鲜花
4381 朵
农币
29309 枚
居住地
广东 汕头 南澳县 后宅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7958

帖子

1202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38536
鲜花
4628 朵
农币
19723 枚
居住地
江苏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情歌泣血,剑舞山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68

帖子

43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266454
鲜花
1123 朵
农币
5233 枚
居住地
湖北 武汉 新洲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果差评!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06

帖子

54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89792
鲜花
1938 朵
农币
3173 枚
发表于 2018-5-17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221

帖子

739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73421
鲜花
10920 朵
农币
8043 枚
发表于 2018-5-17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经不住诱惑,整了一棵青花。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461 小时

在线时间

193

好友

★溉帮★八袋长老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昵称
疯狂土巴兔
UID
256661
鲜花
42005 朵
农币
11319 枚
居住地
吉林 吉林 龙潭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xr刚开始发力
来自小程序
阳台上的土巴兔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2463 小时

在线时间

322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昵称
几十平方的小菜地
UID
186014
鲜花
82931 朵
农币
280732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历城区 王舍人镇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长赶紧长,我的R能不能补齐就靠兔兔了 2.jpg
业余时间种点果树、蔬菜和花,种成什么样都可以,种出1个好心情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2463 小时

在线时间

322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昵称
几十平方的小菜地
UID
186014
鲜花
82931 朵
农币
280732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历城区 王舍人镇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区楼顶太阳雨 发表于 2018-5-17 11:03
我也经不住诱惑,整了一棵青花。

断电不上网就没有诱惑了 1.jpg
业余时间种点果树、蔬菜和花,种成什么样都可以,种出1个好心情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461 小时

在线时间

193

好友

★溉帮★八袋长老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昵称
疯狂土巴兔
UID
256661
鲜花
42005 朵
农币
11319 枚
居住地
吉林 吉林 龙潭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我也着急啊,bnr还没出新叶子、等新出叶子长得就应该快了
来自小程序
阳台上的土巴兔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461 小时

在线时间

193

好友

★溉帮★八袋长老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昵称
疯狂土巴兔
UID
256661
鲜花
42005 朵
农币
11319 枚
居住地
吉林 吉林 龙潭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8-5-17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长势倒是不错
来自小程序
阳台上的土巴兔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2463 小时

在线时间

322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昵称
几十平方的小菜地
UID
186014
鲜花
82931 朵
农币
280732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历城区 王舍人镇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土巴兔 发表于 2018-5-17 11:32
哎、我也着急啊,bnr还没出新叶子、等新出叶子长得就应该快了

可别着急上大招哦,还有一个完整的生长季节的呀 2.jpg
业余时间种点果树、蔬菜和花,种成什么样都可以,种出1个好心情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68

帖子

21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90939
鲜花
749 朵
农币
821 枚
居住地
贵州 贵阳 清镇市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18-5-17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老玩高大上有什么感觉
android内容来自 农人之家 APP (点击下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2463 小时

在线时间

322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昵称
几十平方的小菜地
UID
186014
鲜花
82931 朵
农币
280732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历城区 王舍人镇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PR还挺能长的,俺还没这个呀 1.jpg
业余时间种点果树、蔬菜和花,种成什么样都可以,种出1个好心情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2463 小时

在线时间

322

好友

★万户侯★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昵称
几十平方的小菜地
UID
186014
鲜花
82931 朵
农币
280732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历城区 王舍人镇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种果悟道 发表于 2018-5-17 11:35
长老玩高大上有什么感觉

多种了几棵小无而已 2.jpg
业余时间种点果树、蔬菜和花,种成什么样都可以,种出1个好心情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水果邦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18-8-19 02:40 , Processed in 0.131148 second(s), 6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