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29|回复: 26

种了二个月的葡萄要摘心了吗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发表于 2010-4-26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种了二个月的葡萄要摘心了吗,如果要摘,要怎么摘呢.请教各位.
http_imgload[2].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11

帖子

253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8568
鲜花
2160 朵
农币
639 枚
发表于 2010-4-2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盆太小,还种了2棵。
没有去卷须,绑缚。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56

帖子

558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41272
鲜花
-75 朵
农币
4893 枚
居住地
江苏 苏州
发表于 2010-4-26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里面还套种了草莓  葡萄的根系是很发达的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逐还是树的不挽留?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330

帖子

6267 小时

在线时间

301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54335
鲜花
2146 朵
农币
2975 枚
发表于 2010-4-26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怀化
典型的“蜗居”啊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4-26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呵呵,各位眼真凶啊,以为种不活,哪知长这么好,要摘心吗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269

帖子

1594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禁止发言

UID
39803
鲜花
371 朵
农币
8635 枚
发表于 2010-4-26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336

帖子

502 小时

在线时间

87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田园芥子
UID
53452
鲜花
417 朵
农币
8269 枚
居住地
浙江 嘉兴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0-4-26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嘉兴
留六叶摘心吧,能增粗就有希望结果.
种花植果意在自娱!QQ:373821203(添加请注明“水果邦”)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4-26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8#静水听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4-26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8#静水听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4-26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什么是留六叶摘心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09

帖子

235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昵称
lu
UID
54824
鲜花
-5 朵
农币
1610 枚
居住地
广东 揭阳 普宁市 大南山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0-4-26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揭阳
摘了,要多多增粗枝条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935

帖子

1702 小时

在线时间

115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hd
UID
36442
鲜花
1318 朵
农币
21060 枚
发表于 2010-4-26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长得还不错,很有希望。但似乎应该这样处理:
设立支架,对枝蔓进行绑缚,每株只留一个新稍(留最壮的、最低的那个),可以留4-6片叶摘心,只留顶端的一个夏芽副稍继续生长(以后可以视生长情况反复留4-8片叶摘心,做延长生长),其余副稍去掉(除顶端外,其余副稍可以留一片叶反复摘心,但比较麻烦)。估计,你的葡萄到秋季可以长得非常好,如果修剪得法,明年一定结果(盆小了点,不然长得会更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49

帖子

1683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咫影
UID
51081
鲜花
1083 朵
农币
7979 枚
居住地
广西 河池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0-4-26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贵港
果不在多,用这个盆结果留一两串应该也行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935

帖子

1702 小时

在线时间

115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hd
UID
36442
鲜花
1318 朵
农币
21060 枚
发表于 2010-4-27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如果只用这个盆,每株葡萄大概也只能保留1穗,再多就会影响树势。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628

帖子

1159 小时

在线时间

4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7793
鲜花
4341 朵
农币
23589 枚
发表于 2010-4-27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img][img][img][/img][/img][/img]
DSC00506.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谢谢以上各位.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628

帖子

1159 小时

在线时间

4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7793
鲜花
4341 朵
农币
23589 枚
发表于 2010-4-27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我的盆栽,老桩培养,四个新枝条,6叶摘心,副梢反复摘心。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5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56068
鲜花
1 朵
农币
18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不过我这个盆也要四十公分呢直径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628

帖子

1159 小时

在线时间

4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7793
鲜花
4341 朵
农币
23589 枚
发表于 2010-4-27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RE: 种了二个月的葡萄要摘心了吗

DSC01303.jpg
DSC01303.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628

帖子

1159 小时

在线时间

4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7793
鲜花
4341 朵
农币
23589 枚
发表于 2010-4-27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第二年发芽状,搭配好结果枝与营养枝,按照老太君的图学习,还有各位帮里的大侠指点。受益匪浅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2 23:35 , Processed in 0.054890 second(s), 8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