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44|回复: 18

广东 莫飞marfyeld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84

帖子

1436 小时

在线时间

34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好人一个
UID
22485
鲜花
10512 朵
农币
28708 枚
发表于 2010-3-2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本帖最后由 杨建良花苑 于 2010-3-24 22:48 编辑

莫飞你好!!!关于枣树嫁接,现在硬枝接硬枝时,小苗砧木嫁接位子不要太高,一般离地3--5公分,看砧木情况降低或抬高,总之选,直光滑处好。接穗削面长度,要看接穗,在穗长度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把削面削长一些,削面长愈合面积大,对接穗成活生长等都有好处。削接穗的面,要在芽眼的二个侧面削。        如果你的枣树砧木已经发芽(枣树要处于充分离皮的状态),2公分以上下次可用皮下接,即插皮接,枣树插皮接,快,省时,效果好。但削穗要削芽眼的背面。也就是说芽正面短削囗,反面长削口。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617

帖子

964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50374
鲜花
-92 朵
农币
16770 枚
发表于 2010-3-24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谢谢杨老师专门发贴指点,过几天补考。
是耶非耶,化作蝴蝶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004

帖子

1264 小时

在线时间

196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浙江人老戴
UID
44557
鲜花
535 朵
农币
2335 枚
发表于 2010-3-24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1#杨建良花苑    真有耐心,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84

帖子

1436 小时

在线时间

34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好人一个
UID
22485
鲜花
10512 朵
农币
2870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大家相互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617

帖子

964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50374
鲜花
-92 朵
农币
16770 枚
发表于 2010-3-24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杨老师又为果友上山挖砧木了,向你致敬
是耶非耶,化作蝴蝶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5

帖子

8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54764
鲜花
-26 朵
农币
842 枚
发表于 2010-4-16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谢谢杨老师专门发贴指点,过几天补考。........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617

帖子

964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50374
鲜花
-92 朵
农币
16770 枚
发表于 2010-4-16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第一次嫁接考试成绩出来了。4个嫁接芽活了1个。没有考鸭蛋。老天赏脸。
25分不及格。
今天补考。估计会得零分。因为枝条在冰箱时间偏长了,好像有点失水。
是耶非耶,化作蝴蝶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503

帖子

1653 小时

在线时间

66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86
UID
69572
鲜花
355 朵
农币
8233 枚
居住地
广西 贵港 桂平市 下湾镇
专职
种植户
发表于 2011-3-24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7#marfyeld

莫飞兄在哪读书啊 ?我也想读.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22 小时

在线时间

6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56962
鲜花
33182 朵
农币
50156 枚
发表于 2011-4-25 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我有大枣树三四棵, 粗度:4公分,高度,2-4米; 就是没有好的品种 嘿
交果友
你我乐
学习驱虫
扶植果树
操练三分地儿
新方向 甘蔗
最大的水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617

帖子

964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50374
鲜花
-92 朵
农币
16770 枚
发表于 2011-4-27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我有大枣树三四棵, 粗度:4公分,高度,2-4米; 就是没有好的品种 嘿
edworld 发表于 2011-4-25 04:54

这个树不大, 可以改头换面。
是耶非耶,化作蝴蝶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02

帖子

1082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57456
鲜花
183 朵
农币
4815 枚
发表于 2011-4-27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枣好嫁接,我是个新手,用劈接,皮接都全活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22 小时

在线时间

6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56962
鲜花
33182 朵
农币
50156 枚
发表于 2011-4-28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最近研究了树木,黄连木,杜仲,无患子、、、、、、不知道种什么树好  嗨
交果友
你我乐
学习驱虫
扶植果树
操练三分地儿
新方向 甘蔗
最大的水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395

帖子

2272 小时

在线时间

164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昵称
鬼才
UID
51933
鲜花
2078 朵
农币
27503 枚
发表于 2011-4-28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如果是台湾青枣就不是这样接了,现在为了控树和控果,在一米高的位置接自身的芽。很有意思的做法。杨老师的看法呢?
我们就是支持和平发展和唾弃贪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98

帖子

5512 小时

在线时间

297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aiai
UID
11454
鲜花
3778 朵
农币
10304 枚
发表于 2011-4-28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如果是台湾青枣就不是这样接了,现在为了控树和控果,在一米高的位置接自身的芽。很有意思的做法。杨老师的看法呢?
wentony 发表于 2011-4-28 11:29

台湾青枣和土枣生长习性相差很大,所以..........
果玩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395

帖子

2272 小时

在线时间

164

好友

农艺达人

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Rank: 35

昵称
鬼才
UID
51933
鲜花
2078 朵
农币
27503 枚
发表于 2011-4-2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在这里好象红枣搞不了吧,搞的定在台湾就发了,红枣以前是几百元一斤的。很珍贵的,以台湾农业技术不可能搞不定。比莲雾还好价格。
我们就是支持和平发展和唾弃贪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98

帖子

5512 小时

在线时间

297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aiai
UID
11454
鲜花
3778 朵
农币
10304 枚
发表于 2011-4-28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在这里好象红枣搞不了吧,搞的定在台湾就发了,红枣以前是几百元一斤的。很珍贵的,以台湾农业技术不可能搞不定。比莲雾还好价格。
wentony 发表于 2011-4-28 16:07

深圳阳台族有人种植金丝枣成功,忘记是哪个帖子了
果玩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97

帖子

104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68833
鲜花
3 朵
农币
5765 枚
发表于 2011-4-28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现在什么枣子最好,秋后我也想种一棵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84

帖子

1436 小时

在线时间

34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好人一个
UID
22485
鲜花
10512 朵
农币
28708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OK  U................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97

帖子

1047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68833
鲜花
3 朵
农币
5765 枚
发表于 2011-4-29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2 23:31 , Processed in 0.044152 second(s), 8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