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15|回复: 11

长虫的柑橘你敢吃吗?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6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6640
鲜花
258 朵
农币
2743 枚
发表于 2008-11-3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水果虫害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今年虫害柑橘那么害怕呢?

    我觉得虫害的柑橘未必那么可怕,毕竟虫子在明处,我们肉眼可以看到,可以避免食用~~~~~~相对而言,那些添加了化学原料的食品更让我觉得可怕!毕竟看不到的,才是真正危险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5 收起 理由
lanou + 5 多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QQ群:83412855
欢迎福州地区朋友加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6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6640
鲜花
258 朵
农币
274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自己坐下沙发哈——区长别见怪!
QQ群:83412855
欢迎福州地区朋友加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32

帖子

1660 小时

在线时间

106

好友

★溉帮★九袋长老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昵称
蓝鸥
UID
3
鲜花
12678 朵
农币
186969 枚
居住地
北京 海淀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08-11-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最近经常吃橘子,是因为虫子不吃人,且价格很便宜
不喝牛奶是因为喝了得结石
不吃鸡蛋也是因为吃了得结石
┠●●┼┼┼┼┼┼┼┼┼┼┼┼┼┼┼┼┼┼┼┼┼┼┼┼┼┼┼┼┨
┠●●┼┼┼┼人┼┼生┼┼如┼┼棋┼┼┼┼┼┼┼┼┼┼┼┼┼┼┨
┠●┼┼┼┼┼┼┼┼┼┼┼┼┼┼┼┼┼┼┼┼┼┼┼┼┼┼┼┼┼┨
┠┼┼┼┼┼┼┼┼┼┼┼┼落┼┼子┼┼无┼┼悔┼┼┼┼┼┼┼┼┨
┠┼┼┼┼┼┼┼┼┼┼┼┼┼┼┼┼┼┼┼┼┼┼┼┼┼┼┼┼┼┼┨
┠┼┼┼┼┼┼┼┼●●┼┼┼┼●●┼┼┼┼┼┼┼┼┼┼●┼┼┼┨
中国专业水果论坛-水果爱好者的网上家园!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26149
鲜花
-9 朵
农币
77 枚
发表于 2008-11-3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说得很有道理,每个人都的想法跟你一样那有多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36

帖子

615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10457
鲜花
1729 朵
农币
129540 枚
居住地
山东 青岛
发表于 2008-11-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生蛆的橘子还能当商品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6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6640
鲜花
258 朵
农币
274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原帖由 孔庆涛 于 2008-11-3 11:27 发表
生蛆的橘子还能当商品吗?


橘子长蛆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愚昧无知——还有就是一些人,对事实的掩盖而造成的谣言四散。

水果毕竟是农产品,难免长虫子。既然客观已经存在长蛆虫的情况了,何不做好该做的呢?
果农一年的辛勤劳动,总不能因为虫子和谣言而血本无归吧?

一、虫害产区政府只要加强检测力度,那些未遭虫害的柑橘还是可以卖的。
二、信息要公开,虫子不可怕——信息如果不公开,谣言自然广泛传播。

一切为了那些没被虫子蛀过的柑橘——希望柑橘农户能度过难关啊!
QQ群:83412855
欢迎福州地区朋友加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8

帖子

28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3278
鲜花
-66 朵
农币
43384 枚
发表于 2008-11-3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运城
希望大家说实话,如果你正在吃橘子,忽然发现橘子里面有个蛆,请问你是继续吃,还是把它扔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

帖子

1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3612
鲜花
4 朵
农币
411 枚
居住地
江西 抚州
发表于 2008-11-3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抚州
楼上的,就算你正在吃的时候发现虫子,当然可以扔掉,但不代表每个桔子都有虫子,这有什么可怕的,难道说你长这么大吃水果都没有发现有虫子吗????难道说你吃到任何一种水果发现有虫子的话,你就不吃那种水果吗,有些大米中也有时也会有些虫子之类的昆虫,难道说你连饭都不用吃了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

帖子

1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3612
鲜花
4 朵
农币
411 枚
居住地
江西 抚州
发表于 2008-11-3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抚州
原帖由 孔庆涛 于 2008-11-3 11:27 发表
生蛆的橘子还能当商品吗?

如果说桔农故意把生蛆的桔子卖给消费者,那是桔农的不对,但如果说大家对桔子生虫而散布桔子不能吃,可就不对了,大家不要再散步什么桔子有虫的话题了,这次四川的桔虫灾害已经对全国的桔农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县城一次自然灾害,而让全国的桔农遭受这么大的损失,而且同时受损失的还有各方面围绕和桔子有关的产业,现在大家都觉得好像桔子就是四川才会出产一样,别的地方难道说种的桔子都有虫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老用得上讨论来讨论去的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8

帖子

28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3278
鲜花
-66 朵
农币
43384 枚
发表于 2008-11-3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运城

回复 8楼 dayenjing 的帖子

你说话太有意思了,我提了这个问题是在搞调查,听听南方人(橘子产地)是啥说法,北方人(消费者)啥说法,然后再判断一下今年的橘子销量如何?橘农的损失有多大?橘生蛆的根本原因出在哪?也好有个根据作个报道,你怎么把我说的不三不四的?好像人不吃橘子我是罪魁祸首似的,我是一位记者,但我也是一位果农,我深知果农卖不出去果实的滋味,我是北方人,现在想吃橘子集上也没有卖的呀,大米里有虫不是下锅前用水淘吗?谁愿意把明知有虫的大米直接倒在锅里烧汤喝呢?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6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6640
鲜花
258 朵
农币
274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11-4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赞同9楼的说法——果农把有虫子的橘子卖出来,确实是果农的不对。

希望当地的柑橘协会、有关部门能采取点实际行动
QQ群:83412855
欢迎福州地区朋友加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9

帖子

67 小时

在线时间

17

好友

小学四年级

Rank: 5Rank: 5

UID
13736
鲜花
-138 朵
农币
1947 枚
居住地
广东 肇庆
发表于 2008-11-4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有点常识的人就不会大惊小怪的,有虫证明没农药,买棵青菜才挑有虫眼的呢!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7 09:27 , Processed in 0.040306 second(s), 7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