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19|回复: 28

求助:枣苗全死了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发表于 2008-8-19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去年秋天买了一批沧州金丝枣小苗,洗净后海运到荷兰种植,但是一棵都没有成活。请教各位老师专家,以及有成功移栽河北沧州金丝枣经验人士,为什么枣苗全死了,今后移植要注意什么事项?
期望大家回复,谢谢了。今年打算再买一批河北沧州金丝枣小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5675 小时

在线时间

246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12392
鲜花
41353 朵
农币
300085 枚
居住地
新疆 和田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08-8-1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和田地区
说清楚!
运输几天?运输条件。
等等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61 小时

在线时间

537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8184
鲜花
12883 朵
农币
140704 枚
发表于 2008-8-19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渭南
是呀 保湿措施是关键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36

帖子

615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10457
鲜花
1729 朵
农币
129540 枚
居住地
山东 青岛
发表于 2008-8-19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我知道。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陆老师、孔老师,还有陕西的朋友,你们好,谢谢你们的关注。
现在做外贸不容易,去年第一次把枣苗外销到欧洲,没想全死了。今年准备再运出去三倍的数量,务必保证成活。这也事关咱中国枣业、苗业的声誉,大家说呢?
我觉得大江南北生根发芽的枣不会那么脆,所以各种必有其他原因,所以特别着急。

陆老师、孔老师,还有陕西的朋友,如果知道的能帮忙的话就指点一下我们这些把中国商品卖向国际的艰难的人吧,毕竟我们对果业不是特别在行,也许被糊弄了也不知道啊。但是我们是凭良心实实在在做事情的人。

答复陆老师:从沧州到北京,汽车,一天就到。从北京到荷兰,轮船,一个月左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4楼 孔庆涛 的帖子

孔老师您好,您可以告诉我吗?如果在论坛上不方便,可否发给我Email: puhuayuanlin@163.com. 谢谢您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5675 小时

在线时间

246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12392
鲜花
41353 朵
农币
300085 枚
居住地
新疆 和田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08-8-20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和田地区
保湿条件和温度?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7楼 陆承志 的帖子

根部填充绿苔,润湿,用朔料袋包捆。然后装进包装纸箱,每箱子300棵左右。然后装进集装箱。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集装箱里可调控温度,但是不知道多少合适?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另外我说一个问题,问了沧州的一些枣苗生产商,说保成活率的话一棵苗两块多,不保成活率的话一棵苗七毛钱。这是为什么?去年买的苗是七毛的。今年肯定是要换了,但是换的我心不甘情不愿啊,很委屈,换了是大家,大家难道不觉得委屈吗?要是让欧洲的苗商知道了,也会觉得很讽刺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5675 小时

在线时间

246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12392
鲜花
41353 朵
农币
300085 枚
居住地
新疆 和田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08-8-20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和田地区
到荷兰,解剖过枣苗根部?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1楼 陆承志 的帖子

没解剖过,死了之后从地里拔出来根都烂了。是这里有问题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5675 小时

在线时间

246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12392
鲜花
41353 朵
农币
300085 枚
居住地
新疆 和田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08-8-20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和田地区
我电话0903-2566163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非常感谢各位热心肠的老师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3

帖子

85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20859
鲜花
87 朵
农币
2061 枚
发表于 2008-8-20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衢州
我告诉你他们挖出苗时间可能己好几天没有保湿,托运苗木到你手中已枯枝了(.北方人对外供应果苗几平都是干邮寄或托运的)。最就是你发出苗木没处理得当.你可电话或qq同我联系.
浙江衢州  叶国盛13186700682                     qq932129973                   网址www.yeguosheng.com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036

帖子

615 小时

在线时间

1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10457
鲜花
1729 朵
农币
129540 枚
居住地
山东 青岛
发表于 2008-8-21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把我们约到你家一次,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61 小时

在线时间

537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8184
鲜花
12883 朵
农币
140704 枚
发表于 2008-8-22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渭南
如果收购的已经是枯死的苗木 后来的措施再好也没有用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幼儿园

Rank: 1

UID
11893
鲜花
3 朵
农币
34 枚
发表于 2008-8-24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马来西亚
1、气候适宜,日照充足。且末县年平均气温10.1℃,无霜期155天,年日照2907.7小时,且土层疏松肥沃,略带碱性,极适宜栽植枣苗.


[ 本帖最后由 sun90 于 2008-8-24 15:11 编辑 ]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6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亲自去沧州调查了一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啊,呵呵。我感觉问题出在以下几个方面,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用。我不喜欢对一些不好的商业行为不予披露,甚至包庇纵容。为了把市场和行业向正常有序和谐诚信可持续方向发展,我来当罪人吧哈哈。
1、苗子本身就弱。我去沧州看那树底下的嫩绿嫩绿的苗,说到秋天就可起了卖,这种苗能活就怪了。
2、苗子没有即起即运。一般起苗都在苗圃,集中起苗效率高,同时也可以可以即起即沾浆,数量不多情况下当天起当天运走。根涅苗是非常分散的,挖起来之后没办法立即处理,而且效率奇慢,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根涅苗比归圃苗存活率低的原因。
3、由于出口需要裸根苗,冲洗根部时造成破损。由于侧根和毛细根表皮特别薄,高压水枪一冲很多都损伤了。
4、保湿措施上采用青苔,透气性太好也容易失水。青苔是在水里泡一天一夜的,含水量相当高,容易造成烂根。准备用草炭来包根。
5、海运时间太长。

哎,枣苗这玩意真不好伺候,别的树苗都是按常规方法处理,也不会一棵苗都活不成。枣苗太娇嫩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

帖子

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21463
鲜花
36 朵
农币
18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8-8-26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希望能找到专业的枣苗育苗商,只要价钱合理,我要的苗虽然不多,但是如果您的产品能达到出口的水平并得到国际认可,也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吧。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2 20:45 , Processed in 0.055916 second(s), 9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