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34|回复: 83

收到苗的朋友请不要泡水。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53

帖子

99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扬国英
UID
203980
鲜花
34 朵
农币
3100 枚
居住地
河北 沧州 献县 徐留高乡
专职
种子苗木商
发表于 2015-11-7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我看了一下。有的邦友都有泡水。那是有的人几天都没时间种。不要泡水的好。因为我这全部苗都做了脱毒。保湿。你一泡水。我就白做了。你知道吗?这样才。病害少。
195300mounl2lrn5utr2rl.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076 小时

在线时间

46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04077
鲜花
9526 朵
农币
9890 枚
居住地
山西 大同 城区 向阳里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大同
支持楼主,这样买家就省时省工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69

帖子

1369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70787
鲜花
4427 朵
农币
26666 枚
居住地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城厢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请问脱毒是用消毒水浸泡过吗还是紫外线杀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13

帖子

697 小时

在线时间

98

好友

禁止访问

UID
87873
鲜花
172 朵
农币
5644 枚
居住地
山东
发表于 2015-11-7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53

帖子

99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扬国英
UID
203980
鲜花
34 朵
农币
3100 枚
居住地
河北 沧州 献县 徐留高乡
专职
种子苗木商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咩咩羊 发表于 2015-11-7 20:26
请问脱毒是用消毒水浸泡过吗还是紫外线杀菌?

脱毒剂、多菌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53

帖子

99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扬国英
UID
203980
鲜花
34 朵
农币
3100 枚
居住地
河北 沧州 献县 徐留高乡
专职
种子苗木商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新奇花木 发表于 2015-11-7 20:28
老师是不是枣树栽在泥浆里才能活,和普通果树栽法不一样?以前栽了10棵和普通果树栽法一样一颗没有活,今年 ...

移栽后要多浇水。。不活,有很多因素。

点评

浇一次定根水就可以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7 23: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53

帖子

99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扬国英
UID
203980
鲜花
34 朵
农币
3100 枚
居住地
河北 沧州 献县 徐留高乡
专职
种子苗木商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zhu牛牛 发表于 2015-11-7 20:20
支持楼主,这样买家就省时省工了。

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6

帖子

33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04149
鲜花
203 朵
农币
120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我在你家买的6个品种。4个已经发牙。气温大高。好多发牙了。我不知道。就泡水了。没事吧。
204356zdhwrs69xbb6qq5w.jpg
204356i9nsv449ekk1qepv.jpg
204357os0l0fzcijpr00rs.jpg
204357dzodo08lq338xq00.jpg

点评

你多久种的?我的还没发芽呢,种了第3天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7 23: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169

帖子

1369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70787
鲜花
4427 朵
农币
26666 枚
居住地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城厢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190560167 发表于 2015-11-7 20:44
我在你家买的6个品种。4个已经发牙。气温大高。好多发牙了。我不知道。就泡水了。没事吧。

邦友,您哪里的,这么早发芽了,天气好温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6

帖子

33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04149
鲜花
203 朵
农币
1209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咩咩羊 发表于 2015-11-7 20:47
邦友,您哪里的,这么早发芽了,天气好温暖

江西龙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06

帖子

353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昵称
roke
UID
201934
鲜花
1096 朵
农币
2361 枚
居住地
广东 广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种下多久能发芽?如果温度允许的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06

帖子

353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昵称
roke
UID
201934
鲜花
1096 朵
农币
2361 枚
居住地
广东 广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种下多久能发芽?如果温度允许的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06

帖子

353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昵称
roke
UID
201934
鲜花
1096 朵
农币
2361 枚
居住地
广东 广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杨国英枣树苗 发表于 2015-11-7 20:38
移栽后要多浇水。。不活,有很多因素。

浇一次定根水就可以了吧?

点评

浇一次定根水是正确的,树的周围铺上一些草叶覆盖保湿保暖,然后浇透水,土不干一直不要浇水,没草叶的可用薄膜,只盖地上一半范围就行了,盖一半的目的是保湿保暖透气,草的通气性要好点才全盖。包你成活率8,9十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8 0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

帖子

91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207096
鲜花
25 朵
农币
928 枚
居住地
广东 惠州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7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190560167 发表于 2015-11-7 20:44
我在你家买的6个品种。4个已经发牙。气温大高。好多发牙了。我不知道。就泡水了。没事吧。

你多久种的?我的还没发芽呢,种了第3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53

帖子

99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扬国英
UID
203980
鲜花
34 朵
农币
3100 枚
居住地
河北 沧州 献县 徐留高乡
专职
种子苗木商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qq541148432 发表于 2015-11-7 23:00
浇一次定根水就可以了吧?

不行。天气热。天天要浇水。盆栽一定水不能少。

点评

你这个指导是错误的,天天浇水会烂根,烂根了好找你又买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8 0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53

帖子

99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扬国英
UID
203980
鲜花
34 朵
农币
3100 枚
居住地
河北 沧州 献县 徐留高乡
专职
种子苗木商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qq541148432 发表于 2015-11-7 22:59
种下多久能发芽?如果温度允许的话

这个不好说。看气温。和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25

帖子

255 小时

在线时间

22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204498
鲜花
5726 朵
农币
4478 枚
居住地
河北 唐山 迁安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8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现在是栽上还是春天再栽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278

帖子

4020 小时

在线时间

20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174640
鲜花
2253 朵
农币
2547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8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杨国英枣树苗 发表于 2015-11-8 04:04
不行。天气热。天天要浇水。盆栽一定水不能少。

你这个指导是错误的,天天浇水会烂根,烂根了好找你又买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278

帖子

4020 小时

在线时间

20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174640
鲜花
2253 朵
农币
2547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1-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qq541148432 发表于 2015-11-7 23:00
浇一次定根水就可以了吧?

浇一次定根水是正确的,树的周围铺上一些草叶覆盖保湿保暖,然后浇透水,土不干一直不要浇水,没草叶的可用薄膜,只盖地上一半范围就行了,盖一半的目的是保湿保暖透气,草的通气性要好点才全盖。包你成活率8,9十以上,所有的枣树第一年春季不会发猛枝,秋季要好点,看树没长的不要慌,多等等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84

帖子

672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175450
鲜花
2082 朵
农币
7195 枚
居住地
江苏 镇江
发表于 2015-11-8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镇江
本帖最后由 sw4433 于 2015-11-8 10:20 编辑

请问你家枣苗如何订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6 10:17 , Processed in 0.050532 second(s), 8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