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68|回复: 20

提早开花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发表于 2013-4-1 2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西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本帖最后由 农民出身 于 2013-4-2 07:47 编辑


现在荔枝大部分开花了,比去年提早了十至十五天。但是这段时间雨水较多,对部分树开花授粉不利。较早的黑叶、早枝尾期雄花基本开完,正处于小果并粒期。而最早开花的禾荔正处于第三期雄花大量开放,跟着是雌花开放的,这些恐怕难了,唉!清明时节雨纷纷,接着是早期雄花开放的,还有的雌雄花都没开的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591

帖子

1462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水韵
UID
109843
鲜花
1002 朵
农币
1501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3-4-1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慢熟品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3

帖子

95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25045
鲜花
187 朵
农币
1649 枚
居住地
广东 惠州
发表于 2013-4-1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对我也不利  我养的蜜蜂采不到多少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0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804106710 发表于 2013-4-1 22:13 慢熟品种

中晚熟都有,你那里的开得怎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花果盲 发表于 2013-4-1 23:08 对我也不利 我养的蜜蜂采不到多少蜜

是啊?你的蜂在哪采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591

帖子

1462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水韵
UID
109843
鲜花
1002 朵
农币
15011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3-4-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农民出身 发表于 2013-4-2 07:24
中晚熟都有,你那里的开得怎样了?

我没种,但本地的乌(黒)叶年年春节就有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3

帖子

95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25045
鲜花
187 朵
农币
1649 枚
居住地
广东 惠州
发表于 2013-4-2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农民出身 发表于 2013-4-2 07:25
是啊?你的蜂在哪采蜜?

你是哪的  我在广东惠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3 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花果盲 发表于 2013-4-2 23:26 你是哪的 我在广东惠州

哦,我是广西贵港的。你养什么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3

帖子

95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UID
125045
鲜花
187 朵
农币
1649 枚
居住地
广东 惠州
发表于 2013-4-4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农民出身 发表于 2013-4-3 21:32
哦,我是广西贵港的。你养什么蜂?

我养了二十多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390

帖子

2029 小时

在线时间

59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温老师
UID
104235
鲜花
874 朵
农币
17403 枚
发表于 2013-4-4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安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58

帖子

1259 小时

在线时间

3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gullible-s
UID
70660
鲜花
791 朵
农币
16751 枚
居住地
广东 中山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3-4-6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这么迟才开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9 1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gullible-s 发表于 2013-4-6 19:13 这么迟才开花...

是的,现在还有的没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58

帖子

1259 小时

在线时间

3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gullible-s
UID
70660
鲜花
791 朵
农币
16751 枚
居住地
广东 中山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3-4-9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农民出身 发表于 2013-4-9 16:52
是的,现在还有的没开呢

什么荔枝。。。这么晚。。。鸡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10 0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gullible-s 发表于 2013-4-9 17:19 什么荔枝。。。这么晚。。。鸡嘴?..

不是,也是常见的禾荔、桂味等等,最迟熟的是邻镇的立秋荔,比禾荔迟熟十至十五日,听说品质一般,所以自己没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4

帖子

104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72296
鲜花
114 朵
农币
1644 枚
发表于 2013-4-2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这种下雨法,蜜蜂和荔枝都是死路一条。。。俺家果园今年完了。。。唉。。。悲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22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emmbugs 发表于 2013-4-22 09:33 这种下雨法,蜜蜂和荔枝都是死路一条。。。俺家果园今年完了。。。唉。。。悲剧

你那里种些什么品种?我这主栽禾荔,今年黑叶挂果较好,最迟开的禾荔也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万

帖子

2372 小时

在线时间

108

好友

★百户长★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昵称
wind
UID
128386
鲜花
63582 朵
农币
155476 枚
居住地
江苏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3-4-2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保崽果是荔枝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4-22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雪照 发表于 2013-4-22 21:03 保崽果是荔枝么?

没见过不懂是什么?或各地的叫法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14

帖子

104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72296
鲜花
114 朵
农币
1644 枚
发表于 2013-5-2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农民出身 发表于 2013-4-22 20:56
你那里种些什么品种?我这主栽禾荔,今年黑叶挂果较好,最迟开的禾荔也不错

糯米糍,,我家基本玩完,现在估产也不会超五千斤。太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7

帖子

28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138814
鲜花
5 朵
农币
1033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3-5-2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我这里的也一样,好吃的较难结果。种很多吧?我家各种共有一百多棵,由于去年丰收,今年春暖有的冲稍,加上开花时雨水多,产量也是几千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5 13:08 , Processed in 0.045648 second(s), 8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