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82|回复: 26

参加第九届烟台国际果蔬博览会有感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86

帖子

472 小时

在线时间

18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9734
鲜花
1221 朵
农币
4990 枚
发表于 2007-10-6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山东威海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把参加这次会展的心情和兄弟姐妹们交流一下:

照片-九界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006.jpg
1)政府重视.开幕式气势恢弘!
照片-九界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020.jpg

2)参展的单位和个人没有了以往的主动热情,疲于应付:
照片-九界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002.jpg 照片-九界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015.jpg

3)参展成了一次旅游活动:
照片-九界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047.jpg 照片-九界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038.jpg

4)总结: 我感觉, 博览会并不是十分成功的, 人们已经不满足这种方式 ,或是说参会人员没有得到理想结果,

           特别是有展位 的, 费钱费力, 收获不大.

            人们在期待一种更简便, 快捷和实用的交流方式------我相信这是网络平台所能给予的,也只有网络平台才能给予的方式!!

           当然,首屈一指是我们的-----水果帮了! 咱们的网上家园!!

回帖讨论奖励规则
回复贴有意义,且字数超过50字,奖励果币10个
回复贴有意义,且字数超过100字,奖励果币20个
回复贴有意义,且字数超过200字,奖励果币50个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8 农币 +20 收起 理由
呆鹰 + 20 参加本贴回复者有奖励,见说明!
巴巴果 + 16 谢谢分享。
hengzhen_ye + 12 这个脑瓜这个角度哈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山东威海红富士基地诚邀客商
主营项目:
富士苹果黄金梨丰水梨新兴梨大樱桃
联系人:宫永刚
地址:山东 威海 文登市 葛家镇驻地西首路南
电话:0631---8880005 手机:13863038471
看看我的果园:
樱桃园http://bbs.shuiguobang.com/thread-14712-1-1.html
红富士果园:http://bbs.shuiguobang.com/thread-14713-1-1.html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6978
鲜花
-24 朵
农币
-2 枚
发表于 2007-10-6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绿农大哥身材魁梧,站在中间显得特别帅!

第一站你照照片选择的角度真好,找个秃头做景!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10 收起 理由
呆鹰 + 1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6843
鲜花
-1458 朵
农币
-3808 枚
发表于 2007-10-6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现在的展会越来越流于形式了,大家都都是应付,开办展会的人只是为了靠这个展会多赚些钱,来参加展会的觉得展会像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所以也就应付了事了。

展会存在的目的是在于交流,在传统形式下非常必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交流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网络的交流可以代替一般的展会交流形式,比如对自己的产品介绍更加详细更加多样化,以后的趋势是展会还会继续存在,但形式及内容比如创新,突出精品展会,垃圾展会会越来越没有市场。

传统展会可以和互联网相互补充,加强展会的互动性将是一个趋势,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30 收起 理由
FRUIT8 + 3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帖子

小时

在线时间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1091
鲜花
农币
发表于 2007-10-6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看来跟车展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屈别,快了,我们两广的果友下个月10至12号就可以去深圳会展参加第四届果蔬展,应该不向绿农说的那样吧。急切期待着。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10 收起 理由
呆鹰 + 1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3

帖子

54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10639
鲜花
725 朵
农币
117 枚
发表于 2007-10-6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绿农gg的帖子花多少钱都要看的.
贸易方式需要适应贸易发展,反过来贸易发展又作用于贸易方式,哈哈,所以,快捷方便的网络时代提供了非常好的方式,越看越对路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10 收起 理由
呆鹰 + 1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

帖子

5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9419
鲜花
118 朵
农币
676 枚
发表于 2007-10-6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平心而论,烟台果蔬会办了九届了,对提升烟台水果产业功不可没!但是和办春节晚会一样,想有更高的水平,年年有所突破,也很难啊!!
今年,烟台把举办葡萄和葡萄酒节与果蔬会合并来办,,赋予水果深加工产业一新的内涵,是很英明的!况且,烟台葡萄酒在亚洲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非常有前景做大做强,做成享誉世界的大品牌!
至于参加果蔬会,我也有些"应付"的心态,也没利用这次会展搞什么宣传活动,可能让大樱桃网群内朋友失望了!我们是应该探讨寻找最适合我们的宣传推广之路!------更多的利用好我们的网络平台!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30 收起 理由
FRUIT8 + 3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烟台大樱桃网(www.dayingtao.net)---大樱桃产供销一体化的专业化、综合性、公益性信息交流服务平台!
大樱桃论坛”( http://bbs.dayingtao.net)---国内外大樱桃爱好者的理想交流天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6843
鲜花
-1458 朵
农币
-3808 枚
发表于 2007-10-6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个人感觉展览会的意义还是蛮大的,尤其像烟台大樱桃兄弟所说,对一个城市特别是烟台水果产业品牌的塑造作用功不可没,这些无形的资产是不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这也是政府不惜巨资支持的原因,现在我们应该反思的是该怎样把这个盛会办的更出色,更能给参加展会的这些单位带来更多的实际效益,让这些单位在这个展会上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了他们才会衷心的支持,展会才会越办越好,刚才在大樱桃群里有个朋友说展会的第一天厂家和人都很少,主要原因就在于展会没有起到真正的用处,烟台的展会负责领导们应该好好反思了,不然这个盛会就会变成鸡肋,长此以往,怕到时候连鸡肋都不如。。。。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30 收起 理由
FRUIT8 + 3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

帖子

5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9419
鲜花
118 朵
农币
676 枚
发表于 2007-10-6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我连续参加了烟台果蔬会的几次展会,但是去年我就没去看!感觉前几年,从第一天下午就变成了招商引资签约会,后来就成了农贸市场,群众大集了!这样一来,展会的主题就变了,档次也无从谈起!
今年由于办烟台大樱桃网站,肯定是要去参加看一看的,会议场所搬到莱山区新的国际博览中心,与首届葡萄酒节合并办,总体上看,组织的大大好于前几年!
问题在于,究竟这样的展会,全国各地每年有很多场次,耗资巨大,效果如何啊??我们能否先从我做起,把传统的做法与创新的手段结合起来,把老百姓所关心的东西,用最简便,最省钱,最经济的办法,给予解决啊?那样的话,我们做网络平台才是有意义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50 收起 理由
FRUIT8 + 50 回复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烟台大樱桃网(www.dayingtao.net)---大樱桃产供销一体化的专业化、综合性、公益性信息交流服务平台!
大樱桃论坛”( http://bbs.dayingtao.net)---国内外大樱桃爱好者的理想交流天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帖子

小时

在线时间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9715
鲜花
农币
发表于 2007-10-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梅州
好漂亮啊,主人公蛮帅的,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会,有没有详细点的资料看看啊,还有第一张照片的秃顶太醒目了!!!精彩瞬间,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10 收起 理由
FRUIT8 + 1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

帖子

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10261
鲜花
-78 朵
农币
5 枚
发表于 2007-10-6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呵呵,我来看看

由于开幕那天比较忙所以没能亲自去,不过在这里看到了大家踊跃的讨论,感觉十分高兴,也对展览有了了解,在这里感谢了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10 收起 理由
FRUIT8 + 1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烟台大樱桃网( www.dayingtao.net)---大樱桃产供销一体化的专业化、综合性、公益性信息交流服务平台!
“大樱桃论坛”(  http://bbs.dayingtao.net)---国内外大樱桃爱好者的理想交流天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0

帖子

334 小时

在线时间

25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0044
鲜花
871 朵
农币
1208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发表于 2007-10-6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烟台前三界果蔬会确实办的不错,大概是因为那时的信息较封锁,果蔬产量少,各个地方举办这样的盛会不是很多,竞争少,果蔬农又没见过这么大规模,都想通过果蔬会来宣传和学习。当时以乡镇或大队,甚至是县一级政府,都特别重视,有好多都是乡镇长或大队书记带队,组织果蔬产业的精英参加。有好多果农在果蔬会得到了很好的效果。随着各个地方各式各样的果蔬会的不断举办,果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上网络和媒体信息的无限发展,大大提高了水果产业的宣传力度和经济效益,慢慢的就对各地举办的果蔬博览会淡薄。后边几界又搞了好多分会场,所以感觉会议的氛围不浓,也就达不到水果产业的需求。今年已经是第九界又和葡萄酒节同时举行,因此效果不是很好……。我想,现在媒体和网络已经覆盖面很大了,也没有必要跟着跑会了,既浪费时间,又受局限,现在的人们也都习惯在网络中寻找商机,如果真的有一个成熟的网络平台,就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了,希望水果帮快快发展壮大,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水果产业的终端。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50 收起 理由
FRUIT8 + 5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美丽的女人如花,聪慧的女人如书,快乐的女人如水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0

帖子

334 小时

在线时间

25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0044
鲜花
871 朵
农币
12082 枚
居住地
山东 烟台
发表于 2007-10-6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水果帮里,是不是应该再加一个供求信息,或水果贸易及有关水果产业的广告等栏目呢?可以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啊!

看了大家的帖子,有很多相近之处,虽然网络和媒体比搞水果博览会既快又好,但是如何提高水果帮网站的知名度,如何让水果产业的人们能充分认识水果帮,并能从水果帮中得到更大的实惠,要靠我们大家对网站的细心呵护,和热心宣传,让水果帮成为水果产业必不可少的工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行为影响你的左右、亲戚朋友、同学老师……,一传10,10传百!水果帮!水果帮……!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农币 +50 收起 理由
呆鹰 + 10 好主意,最近正在调整,准备广告系统调试
FRUIT8 + 5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美丽的女人如花,聪慧的女人如书,快乐的女人如水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

帖子

5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9419
鲜花
118 朵
农币
676 枚
发表于 2007-10-6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原帖由 梅州果果 于 2007-10-6 20:16 发表
好漂亮啊,主人公蛮帅的,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会,有没有详细点的资料看看啊,还有第一张照片的秃顶太醒目了!!!精彩瞬间,呵呵


关于本次烟台果蔬会的有关报道,请看大樱桃论坛的专题详细介绍!
http://bbs.dayingtao.net/index.asp?boardid=9

看了黑珍珠的两个跟帖,说的非常精辟到位!!此一时,彼一时,九年过去了,已经跨入21世纪了,网络应该发挥第四大传播媒体的作用,水果帮责无旁贷,大樱桃论坛http://bbs.dayingtao.net/index.asp?boardid=9也任重道远!!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20 收起 理由
FRUIT8 + 2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烟台大樱桃网(www.dayingtao.net)---大樱桃产供销一体化的专业化、综合性、公益性信息交流服务平台!
大樱桃论坛”( http://bbs.dayingtao.net)---国内外大樱桃爱好者的理想交流天地!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2

帖子

8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禁止发言

UID
10901
鲜花
139 朵
农币
1726 枚
发表于 2007-10-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向你讨讨经

绿农哥哥,你是中间那位吗?首先是在这里头认识你了.
另外,你提到现在开的博览会实际效益不大,看怎么想啊,也有在里头获益的吗,虽然互联网传递信息快,人们交流也方便,但是这个社会上也有人就是很死板的,感觉那个网络是虚拟的,不太真实吧,真个博览会什么的,可以实实在在的看到一些东西吗.还有,你们这次去参加应该不此这一些体会吧.你认为这次展会不太成功的地方是什么呢?还有其实我觉得你还可以换一个角度去看这件事情的吗,首先你自己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想法及目的去参加这次会议的,只是去走马观花看一下呢,还是想实实在的找到一些你认为有用的东西啊.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博览会,倒是很希望多和你们这些见多识广的朋友聊聊,向你们讨讨经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50 收起 理由
FRUIT8 + 5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签名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86

帖子

472 小时

在线时间

18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9734
鲜花
1221 朵
农币
499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7-10-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威海

回复 #1 绿农先锋 的帖子

回过头来,再谈谈一些建议,和大家讨论一下:

1)博览会怎样办更好:搞一张主要参展摊位导航图,方便寻找.也顺便做了宣传.

                             留下 历史记载.
                              
                             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商参展,既然是国际会展,就该有国际水平.

                             应该有一个与展会相关的, 介绍国家政策和有关条例,法规,申请程序

                              等一系列需要政府要解决问题的展位,使政策深入人心.

                            积极发动引导农友参加展会,让更多的人受益.有发展目标,也知道该怎样

                             发展自己,这样才能心知肚明,响应政策.

2)网站怎样办好:    首先要吸引人们的眼球,所以版面设计要精美.更多人性化的设计,让人们

                          容易理解和操作.不用花格外的时间.

                          内容丰富,可读性高,能学习到知识,找到所需的技术,从中受益.
     
                          关注亮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发有力度的帖子,删除垃圾帖.


3)博览会和网络互动:博览会首先应在醒目的位置介绍与展会相关的网站,方便人们查看各展位

                             更多的信息,有利于加强联系和沟通.

                              参展单位也在宣传单上印有相关网站的网址,这样相互促进和发展,互帮

                             互助,共同提高,将来的博览会就会变成是碰头会和定货会.

先谈这些,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50 收起 理由
FRUIT8 + 5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山东威海红富士基地诚邀客商
主营项目:
富士苹果黄金梨丰水梨新兴梨大樱桃
联系人:宫永刚
地址:山东 威海 文登市 葛家镇驻地西首路南
电话:0631---8880005 手机:13863038471
看看我的果园:
樱桃园http://bbs.shuiguobang.com/thread-14712-1-1.html
红富士果园:http://bbs.shuiguobang.com/thread-14713-1-1.html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86

帖子

472 小时

在线时间

18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9734
鲜花
1221 朵
农币
4990 枚
 楼主| 发表于 2007-10-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威海

感谢支持!

原帖由 yulin542 于 2007-10-7 15:49 发表
绿农哥哥,你是中间那位吗?首先是在这里头认识你了.
另外,你提到现在开的博览会实际效益不大,看怎么想啊,也有在里头获益的吗,虽然互联网传递信息快,人们交流也方便,但是这个社会上也有人就是很死板的,感觉那个网 ...

呵呵,实际上我的收获还是满多的,我本来就是带着很多想法去的,当然不是去旅游.

之所以这样说,是用消极的态度,来唤起大家积极的态度,看来还是很有效果,大家都畅所欲言.

我就是中间的那位,看看我的笑脸,应该知道我不虚此行.谢谢您的参与,希望您有好建议提上来!再次感谢!!

[ 本帖最后由 绿农先锋 于 2007-10-7 16:4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20 收起 理由
FRUIT8 + 2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山东威海红富士基地诚邀客商
主营项目:
富士苹果黄金梨丰水梨新兴梨大樱桃
联系人:宫永刚
地址:山东 威海 文登市 葛家镇驻地西首路南
电话:0631---8880005 手机:13863038471
看看我的果园:
樱桃园http://bbs.shuiguobang.com/thread-14712-1-1.html
红富士果园:http://bbs.shuiguobang.com/thread-14713-1-1.html
mingmao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7-10-7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云浮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帖子

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幼儿园

Rank: 1

UID
10872
鲜花
3 朵
农币
12 枚
发表于 2007-10-8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现在的展会是越来越多,各种种样的形式都有,展会参展宣传单经常接到,但还是要有选择性的参加,有些展会是真的没有多大意义,费钱费力,又得不到多大的宣传效果,本月要去参加上海的一个果蔬展,不知道会不会所收获,期待ING...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20 收起 理由
呆鹰 + 2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61 小时

在线时间

537

好友

★版主★

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Rank: 47

UID
8184
鲜花
12883 朵
农币
140704 枚
发表于 2007-10-8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渭南

回复 #1 绿农先锋 的帖子

11月6日-10日,百万人次的农业盛会第十四界中国杨凌国际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也即将在陕西杨凌召开(2006年参会人次达到了135万);对于此会我去了有十多年了,每年的收获就是提回来的几公斤沉甸甸的资料,此物有的在墙角都睡了十几年了还没有看上一眼,对于大多与会者它们并没有带来有多少价值的回报,然而到了每年人山人海的大会上大家还是争着抢着在每一个展位去要一份资料(因为参展商太多,你来不及细看那个东西对你是否重要);陕西的农户现在再也没有最初几年的兴奋了;大家对其的感觉也像吃“鸡肋”和绿农老兄的这次参展、近几年的春节晚会一样;据朋友透露这个也是年年赔钱的盛会。
      而去年采访一位转行博士,据他所讲05年的会展他没有卖出一根苗木,而06年的会后不久他的近百万苗木大多都被预定一空,就在我采访的同时陕北的一个公司频繁的给他打电话拿着10万要买走他的2000棵苗木。而此刻才见证农高会的魅力所在。
      然而这百万的参展者大多无疑和我的经历是一样的,政府花了重金目的是为了“三农”,而“三农”的收益和政府的投资是不对等的。此会的憋端我看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会议组织者的形式主义,目的和实际目的脱节,会议的组织者应该进行调查搞清“三农”与会的需求再每年进行会展的形式调整,而不是每年变换几个主题来掩饰会展的乏味。
      二、会展的短期行为,杨凌的居住者的感觉是会期到处人山人海,会后学车处处都能把车开,国家巨资建成的农科城这样实在是浪费不浅;与会者大都是农民每次都得花费百元左右、当天往返,会中的感觉是热闹非凡,会后的头脑也如这里会后花园一样的杨凌一样空空当当;反思这样的盛会是否应该延续到四季,会后再展开细分的主题农业会展,这样才能满足众多农业经营者的多面需求而参展商也可以与会后对其有兴趣的客户进一步交流、洽谈;会议组织者也可以将其与特色餐饮、娱乐、农贸、农业科技培训、农业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发展会展经济或者像众位兄弟所言将会展成果延续到网络来交流,否则会展期间的几千个高新科技成果单靠与会期间的几个小时怎么能够交流呢?
      三、会展的科学、公正、诚信问题,每年的农高会都要评若干个后稷金像奖,然而谁都知道只要给钱有的企业就能捧回金奖;还如有的农民所言杨凌农科城是个骗子城因为在农高会的盛名下杨凌发生过很多学者打着农业专家的头衔卖伪劣苗木、假种子的坑农事件;有的农民在高新技术会上买回来的果苗几年后结果才发现还不如本土品种;这都是对农业高新技术的讽刺,所以我认为农高会的工作应该延续到全年,高新项目参展应该层层评比上报,真正是每个农业领域里亟待推广应用的好项目,而那些不成熟的苗木、种子更应该把好关不得步入高新技术的大雅之堂,而不是像现在只要有钱交了参展费就迈入高新农业门槛成为高新农业的参展商,像布尔山羊、中华寿桃、“锦绣大地”仙人掌就是这类的例子,而农高会的专家更应该洁身自好,多让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按照公正、严格的评判标准参与大奖评比不要被给塞了几个臭钱就去随意的评定,坏了“后稷”的名声。
      就像现在的春晚一样,我再也没有年轻时大年三十守着屏幕时的幸福感觉,因为春晚的组织者已经离开了观众的心,在老百姓幸福的余热里独自在那里陶醉春晚的浩大声势,而我们还得像吃"鸡肋"一样在屏幕前打发时间。

[ 本帖最后由 呆鹰 于 2007-10-9 10:2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 农币 +100 收起 理由
FRUIT8 + 100 回帖奖励
绿农先锋 + 15 剖析深刻!

查看全部评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帖子

小时

在线时间

好友

普通会员

UID
5068
鲜花
农币
发表于 2007-10-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绵阳
烟台本来就以红富士苹果而著名,开展这们的展会意义非常大,总结如下:
一。充分带动周边省市果蔬产业升级。来参加展会的周边省市的产业人士一定不少,展会上新技术、新农资和新品种与改良品种的展示,使平时没有时间收集信息的果蔬产业人士一下子吃了一顿技术信息大餐,他们带回资料学习并运用到实际中会带动当地产业升级。
二。大大打开本市居民对新品及改良品果蔬的眼界,使当地产业升级迫在眉睫。
三。本地果蔬产业受益非浅。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最受益的当然就是烟台的果蔬产业人士,促使他们提高技术水平、尽早使用最新最好的农资产品、产出优良品种的果蔬。

谢谢绿农先锋跟大家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农币 +50 收起 理由
FRUIT8 + 50 回帖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2 20:45 , Processed in 0.063120 second(s), 12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