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47|回复: 19

刚种植的枣树要浇生根水吗?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645

帖子

665 小时

在线时间

23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藤根哩
UID
27008
鲜花
3034 朵
农币
12163 枚
居住地
江西 南昌 南昌县 东新乡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2-19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上周在院子里种了几棵枣树,要用生根水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22 小时

在线时间

6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56962
鲜花
33182 朵
农币
50156 枚
发表于 2012-2-19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用生根水,果然好
交果友
你我乐
学习驱虫
扶植果树
操练三分地儿
新方向 甘蔗
最大的水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60

帖子

3723 小时

在线时间

113

好友

禁止访问

昵称
果果
UID
72479
鲜花
279 朵
农币
15849 枚
居住地
江苏 无锡 宜兴市 高塍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2-1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645

帖子

665 小时

在线时间

23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藤根哩
UID
27008
鲜花
3034 朵
农币
12163 枚
居住地
江西 南昌 南昌县 东新乡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2-2-1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坡0081 发表于 2012-2-19 15:47
不用吧...人家用枝条扦插才需要用生根水吧.

移栽前只有主根!没有细根!用生根水促进细根生长呢?有没有作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60

帖子

3723 小时

在线时间

113

好友

禁止访问

昵称
果果
UID
72479
鲜花
279 朵
农币
15849 枚
居住地
江苏 无锡 宜兴市 高塍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2-1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09

帖子

487 小时

在线时间

3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69504
鲜花
59 朵
农币
5446 枚
发表于 2012-2-19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只要根好就不必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30

帖子

288 小时

在线时间

11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77589
鲜花
171 朵
农币
4642 枚
居住地
浙江 杭州 西湖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2-20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应该可以不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31

帖子

83 小时

在线时间

41

好友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昵称
大红枣儿高高挂
UID
86491
鲜花
427 朵
农币
1243 枚
居住地
山西 晋中 太谷县 任村乡
专职
农场基地
发表于 2012-2-25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中
如果买的嫁接苗建议用生根水,如果是归圃苗根系保存完好的,不必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7

帖子

64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小学三年级

Rank: 4

UID
105860
鲜花
7 朵
农币
912 枚
居住地
新疆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12-3-16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阿克苏地区
用生根粉+地膜覆盖能提高成活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645

帖子

665 小时

在线时间

23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藤根哩
UID
27008
鲜花
3034 朵
农币
12163 枚
居住地
江西 南昌 南昌县 东新乡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2-3-18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西北果农 发表于 2012-3-16 13:40
用生根粉+地膜覆盖能提高成活率!

好的!我过几天把黑色塑料袋盖上做地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965

帖子

8762 小时

在线时间

566

好友

普通会员

昵称
老何园艺
UID
60777
鲜花
-2038 朵
农币
18389 枚
发表于 2012-3-18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西北果农 发表于 2012-3-16 13:40
用生根粉+地膜覆盖能提高成活率!

赞成。。。。。。。。。
以前订单12月按时发货,过段时间忙别的事业不再上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886

帖子

860 小时

在线时间

6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搜农.中国(www.sounong.cn)
UID
70817
鲜花
245 朵
农币
16894 枚
居住地
江西 萍乡 安源区 八一街道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3-18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黑地膜是为了吸收热量
搜农中国(www.sounong.cn)个人站长,有个小院,爱好果树,诚交天下果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645

帖子

665 小时

在线时间

23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藤根哩
UID
27008
鲜花
3034 朵
农币
12163 枚
居住地
江西 南昌 南昌县 东新乡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12-3-25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搜农网 发表于 2012-3-18 20:50
黑地膜是为了吸收热量

用了一个大黑塑料袋做了一张地膜!不知管不管用50X40公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19

帖子

1377 小时

在线时间

99

好友

大学毕业生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昵称
姹紫嫣红
UID
75923
鲜花
468 朵
农币
9855 枚
居住地
山东 淄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3-25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本帖最后由 嫣然花园 于 2012-3-25 13:48 编辑
坡0081 发表于 2012-2-19 16:55
你哪买的枣树啊..可以问问卖给你苗的人啊.
我认为是不用的.


枣苗可以到邵社社那找王红军,去看看吧! 苗很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60

帖子

3723 小时

在线时间

113

好友

禁止访问

昵称
果果
UID
72479
鲜花
279 朵
农币
15849 枚
居住地
江苏 无锡 宜兴市 高塍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3-25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2222 小时

在线时间

69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56962
鲜花
33182 朵
农币
50156 枚
发表于 2012-3-25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生根粉+地膜覆盖能提高成活率
交果友
你我乐
学习驱虫
扶植果树
操练三分地儿
新方向 甘蔗
最大的水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6

帖子

152 小时

在线时间

94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昵称
枣出挽贵
UID
106607
鲜花
172 朵
农币
1784 枚
发表于 2012-3-25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清远
藤根哩 发表于 2012-3-18 20:40
好的!我过几天把黑色塑料袋盖上做地膜!

要的,我的技术员要求要用的,我的就用了,现在就已经萌芽了要求萌芽后第一个星期都要灌生根水一次连续三到五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19

帖子

1377 小时

在线时间

99

好友

大学毕业生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昵称
姹紫嫣红
UID
75923
鲜花
468 朵
农币
9855 枚
居住地
山东 淄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3-25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坡0081 发表于 2012-3-25 13:58
谢谢, 你有他QQ吗,能否给一个.

这是我从邵社社那买的枣苗

这是我从邵社社那买的枣苗
王红军的电话:13903597919,直接和他联系吧,我和他联系时正好团购发苗,几天就收到苗了,苗有2-3年的很好,这是我从邵社社那买的苗
IMG_170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060

帖子

3723 小时

在线时间

113

好友

禁止访问

昵称
果果
UID
72479
鲜花
279 朵
农币
15849 枚
居住地
江苏 无锡 宜兴市 高塍镇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2-3-25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953

帖子

498 小时

在线时间

42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150281
鲜花
426 朵
农币
7921 枚
居住地
山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3-6-9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藤根哩 发表于 2012-2-19 16:39
移栽前只有主根!没有细根!用生根水促进细根生长呢?有没有作用呢?

栽前生根水沾根,栽下后不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2 23:36 , Processed in 0.061017 second(s), 8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