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94|回复: 11

为什么枇杷施肥后反而变酸不太甜了。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6

帖子

42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29208
鲜花
1252 朵
农币
4882 枚
发表于 2026-6-2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我种了一棵自己吃的宁海白,去年果子有点小,今年我特地施肥了,就是那种氮磷钾均衡的水溶肥,今年果子是大了一点,但是今年的果子反而比去年酸,没有去年甜,难道施肥会让果子变酸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13

帖子

1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42585
鲜花
3230 朵
农币
4007 枚
发表于 2026-6-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襄阳
好像说是氮肥对果子味道不好,钾肥增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6

帖子

42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29208
鲜花
1252 朵
农币
488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那是不是后期要施高钾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31 枚
发表于 2026-6-2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施肥时机呢?一般早点可以氮肥,增甜时要用钾肥。还有就是天气原因,今年枇杷成熟季长江流域都在大量下雨,不少口感变差的

点评

好的,是不是枇杷采摘前一两周不能施肥了?还是施纯钾肥采摘前也是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61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239779
鲜花
1333 朵
农币
5598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6-6-2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今年气候问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30

帖子

2205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12139
鲜花
3384 朵
农币
25690 枚
发表于 2026-6-2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枇杷采摘后施一次肥就够了,多了口味差

点评

我就怕枇杷长不大,还以为不施肥会不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7

帖子

1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351788
鲜花
82 朵
农币
1172 枚
发表于 2026-6-3 2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嘉兴
应该是上高磷,后期高钾+硫酸钾

点评

好的,下次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6

帖子

42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29208
鲜花
1252 朵
农币
488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黾勉求之 发表于 2026-6-2 16:14
施肥时机呢?一般早点可以氮肥,增甜时要用钾肥。还有就是天气原因,今年枇杷成熟季长江流域都在大量下雨, ...

好的,是不是枇杷采摘前一两周不能施肥了?还是施纯钾肥采摘前也是可以的?

点评

最好不要离采收太近。十几天这样吧。氮肥是过了膨果就不要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6

帖子

42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29208
鲜花
1252 朵
农币
488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骨灰级网虫 发表于 2026-6-3 23:56
应该是上高磷,后期高钾+硫酸钾

好的,下次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6

帖子

42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29208
鲜花
1252 朵
农币
488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pinbian258 发表于 2026-6-2 21:12
枇杷采摘后施一次肥就够了,多了口味差

我就怕枇杷长不大,还以为不施肥会不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31 枚
发表于 2026-6-6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丨珊瑚海丨 发表于 2026-06-06 19:09
好的,是不是枇杷采摘前一两周不能施肥了?还是施纯钾肥采摘前也是可以的?

最好不要离采收太近。十几天这样吧。氮肥是过了膨果就不要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740

帖子

23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343988
鲜花
4491 朵
农币
18640 枚
发表于 2026-6-25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扬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6 09:46 , Processed in 0.035860 second(s), 6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