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283|回复: 26

几种李子,不够好吃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5-7-6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桃花李,大红袍,贵阳李,油蟠几忘记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201

帖子

1236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55387
鲜花
21622 朵
农币
22260 枚
发表于 2025-7-6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我觉得李子不太好吃,也不容易好吃,成熟季节在夏天,水大。不如无花果,梨,石榴更容易成功、好吃。反正我是这感觉,风味玫瑰,味王,魁红熟落了也不太好吃。

点评

三华李、味帝、蜂糖、巫山脆还说不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7 00:44
有人喜欢酸甜可口(苦)的风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7 00:20
说的在理,确实不容易好吃,品质区别太大了,但我吃到了浓香浓甜的风味玫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1:06
严重同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0:1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新的农民老头 发表于 2025-07-06 20:06
我觉得李子不太好吃,也不容易好吃,成熟季节在夏天,水大。不如无花果,梨,石榴更容易成功、好吃。反正我是这感觉,风味玫瑰,味王,魁红熟落了也不太好吃。

严重同意

点评

当然任何品种都有最适宜区,可能好种一些。我在山东南部,种植四年的新手,深秋的神布随便就浓甜。深秋的石榴风味很好。秋月水足味甜无渣。普通的巨峰套袋挂到深秋浓甜像提子。这些都是没有高科技,水、农家肥、化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0:25
就蜂糖李还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点评

几十种李子,目前除了蜂糖李没有中意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几十种李子,目前除了蜂糖李没有中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201

帖子

1236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55387
鲜花
21622 朵
农币
22260 枚
发表于 2025-7-6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当然任何品种都有最适宜区,可能好种一些。我在山东南部,种植四年的新手,深秋的神布随便就浓甜。深秋的石榴风味很好。秋月水足味甜无渣。普通的巨峰套袋挂到深秋浓甜像提子。这些都是没有高科技,水、农家肥、化肥跟上新手就能成功的。李子确实有些鸡肋,过两天先刨一棵,再种上一棵秋艳。甜红子黄山楂也要刨,产量低。猕猴桃要自然更替了,死了两棵金艳,正好买了水杨桃砧木的真G3和假G9换上。

点评

就图个花样多,出出汗,打发时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819

帖子

1959 小时

在线时间

6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1560
鲜花
30468 朵
农币
51001 枚
居住地
浙江
专职
园艺爱好者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新的农民老头 发表于 2025-07-06 20:25
当然任何品种都有最适宜区,可能好种一些。我在山东南部,种植四年的新手,深秋的神布随便就浓甜。深秋的石榴风味很好。秋月水足味甜无渣。普通的巨峰套袋挂到深秋浓甜像提子。这些都是没有高科技,水、农家肥、化肥跟上新手就能成功的。李子确实有些鸡肋,过两天先刨一棵,再种上一棵秋艳。甜红子黄山楂也要刨,产量低。猕猴桃要自然更替了,死了两棵金艳,正好买了水杨桃砧木的真G3和假G9换上。

就图个花样多,出出汗,打发时间

点评

出汗的同时有收获也很重要,家里人等着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0: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201

帖子

1236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55387
鲜花
21622 朵
农币
22260 枚
发表于 2025-7-6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0576guozi 发表于 2025-7-6 20:32
就图个花样多,出出汗,打发时间

出汗的同时有收获也很重要,家里人等着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215

帖子

114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07178
鲜花
4648 朵
农币
21936 枚
发表于 2025-7-6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新的农民老头 发表于 2025-07-06 20:06
我觉得李子不太好吃,也不容易好吃,成熟季节在夏天,水大。不如无花果,梨,石榴更容易成功、好吃。反正我是这感觉,风味玫瑰,味王,魁红熟落了也不太好吃。

说的在理,确实不容易好吃,品质区别太大了,但我吃到了浓香浓甜的风味玫瑰

点评

就是不容易丰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7 10:33
人家北方人,南北口味不同,听说那边人喜欢脆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64

帖子

116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06350
鲜花
6098 朵
农币
25813 枚
发表于 2025-7-6 2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SAD#旋翼 发表于 2025-07-06 21:06
说的在理,确实不容易好吃,品质区别太大了,但我吃到了浓香浓甜的风味玫瑰

人家北方人,南北口味不同,听说那边人喜欢脆李,

点评

搞得我有点不想种李子了,玫瑰落果太厉害,别的晚熟一点经常要打药有点烦,以后只种6月初的品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215

帖子

114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07178
鲜花
4648 朵
农币
21936 枚
发表于 2025-7-6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蓝延 发表于 2025-07-06 21:09
人家北方人,南北口味不同,听说那边人喜欢脆李,

搞得我有点不想种李子了,玫瑰落果太厉害,别的晚熟一点经常要打药有点烦,以后只种6月初的品种

点评

我今年预计种一颗五月脆,之前买的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64

帖子

1161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06350
鲜花
6098 朵
农币
25813 枚
发表于 2025-7-6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SAD#旋翼 发表于 2025-07-06 21:14
搞得我有点不想种李子了,玫瑰落果太厉害,别的晚熟一点经常要打药有点烦,以后只种6月初的品种

我今年预计种一颗五月脆,之前买的死了

点评

五月脆我这前两天摘完了,我个人不喜欢,没香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6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752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千户长★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UID
364278
鲜花
18070 朵
农币
230224 枚
发表于 2025-7-6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贵阳李这么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8

帖子

24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三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73700
鲜花
500 朵
农币
10513 枚
发表于 2025-7-6 2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贵阳李好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215

帖子

1142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07178
鲜花
4648 朵
农币
21936 枚
发表于 2025-7-6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蓝延 发表于 2025-07-06 21:22
我今年预计种一颗五月脆,之前买的死了

五月脆我这前两天摘完了,我个人不喜欢,没香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万

帖子

1157 小时

在线时间

3

好友

★溉帮★九袋长老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UID
347418
鲜花
31254 朵
农币
153898 枚
发表于 2025-7-7 0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新的农民老头 发表于 2025-07-06 20:06
我觉得李子不太好吃,也不容易好吃,成熟季节在夏天,水大。不如无花果,梨,石榴更容易成功、好吃。反正我是这感觉,风味玫瑰,味王,魁红熟落了也不太好吃。

有人喜欢酸甜可口(苦)的风味!

点评

那就更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7 0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1375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百户长★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314532
鲜花
52352 朵
农币
184542 枚
发表于 2025-7-7 0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贵阳李啥口感?

点评

没吃到成熟的,被老人早摘了一个月,目前有稍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7 0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万

帖子

1375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百户长★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314532
鲜花
52352 朵
农币
184542 枚
发表于 2025-7-7 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新的农民老头 发表于 2025-07-06 20:06
我觉得李子不太好吃,也不容易好吃,成熟季节在夏天,水大。不如无花果,梨,石榴更容易成功、好吃。反正我是这感觉,风味玫瑰,味王,魁红熟落了也不太好吃。


三华李、味帝、蜂糖、巫山脆还是不错的

点评

关键是成熟季节时水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7 06: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3 13:20 , Processed in 0.049957 second(s), 8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