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488|回复: 39

金旺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发表于 2023-10-8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今年才种的盆载金旺,结了两个果终于树熟了,不是很甜,肉很滑没棵粒感,味道与土蕃差不多,皮比较薄,还行,种子一样超多,就是不知道到底能长多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275

帖子

1834 小时

在线时间

27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9669
鲜花
17109 朵
农币
59023 枚
发表于 2023-10-8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这不就是土番?

点评

只能说像土番,明年再看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8 21: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15

帖子

384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375983
鲜花
1470 朵
农币
17346 枚
发表于 2023-10-8 1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
金旺不是长得很慢吗?别人地栽一年多才结果,你一年盆栽就结果,而且个头不大,籽又多,大概率就是土番吧

点评

我是跟蔡先生买的,假不了,只是种盆里,没下底肥,纯黄土种的,估计是营养跟不上,而且刚种的时候还得病害,叶子一长出来就有会慢慢一点点黄然后掉叶子,六月份才打药正常生长,还结了两个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8 2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3-10-8 2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秃头披风侠 发表于 2023-10-08 19:18
金旺不是长得很慢吗?别人地栽一年多才结果,你一年盆栽就结果,而且个头不大,籽又多,大概率就是土番吧

我是跟蔡先生买的,假不了,只是种盆里,没下底肥,纯黄土种的,估计是营养跟不上,而且刚种的时候还得病害,叶子一长出来就有会慢慢一点点黄然后掉叶子,六月份才打药正常生长,还结了两个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3-10-8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Young~ 发表于 2023-10-08 18:50
这不就是土番?

只能说像土番,明年再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74

帖子

549 小时

在线时间

8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斌仔
UID
266538
鲜花
1174 朵
农币
17477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3-10-9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怎么跟土番一模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74

帖子

549 小时

在线时间

8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昵称
斌仔
UID
266538
鲜花
1174 朵
农币
17477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3-10-9 0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完全感觉不到有金旺的身影

点评

我一开始也有怀疑,给你们这么说,现在跟蔡老板确认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9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3-10-9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最帅的男孩8 发表于 2023-10-9 08:00
完全感觉不到有金旺的身影

我一开始也有怀疑,给你们这么说,现在跟蔡老板确认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689

帖子

247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七袋长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327475
鲜花
20270 朵
农币
43945 枚
发表于 2023-10-9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还不如樟林林檎,说不定就是土番换个名字出来收韭菜,种这个的果友反馈都很弱鸡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05

帖子

1993 小时

在线时间

2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38006
鲜花
1743 朵
农币
11628 枚
居住地
广东 珠海 香洲区
专职
合作组织
发表于 2023-10-9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巨大个的土番,是金旺。不巨大个的金旺,就是土番。换句话说:花的是金旺的钱,种的是金旺苗,出来的产品是土番。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99

帖子

578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367991
鲜花
1114 朵
农币
24709 枚
发表于 2023-10-9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河池
现在蔡老板又出了超旺,等你们先试,我估计还是逃不了金旺那种的特性

点评

有金旺容易起菌的特性我买了两棵超旺,我的金旺已经暴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7-27 20:3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997

帖子

831 小时

在线时间

7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hry88866
UID
309101
鲜花
15755 朵
农币
14107 枚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3-10-9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金旺就是大个土番,等个一两年就清楚了,不用急着去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06

帖子

146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45665
鲜花
4992 朵
农币
7748 枚
发表于 2023-10-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等树大了再看品质了,我是觉得还可以,值得多种几棵毕竟是夏果主力

点评

有道理,后续在接几棵种下,毕竟不用管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9 14: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3-10-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郑3先生 发表于 2023-10-9 14:19
等树大了再看品质了,我是觉得还可以,值得多种几棵毕竟是夏果主力

有道理,后续在接几棵种下,毕竟不用管理

点评

是的,这种土番就能躺平式管理,比凤梨ap好管多了,关键还好吃。以后树大了,优势显而易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9 15: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106

帖子

146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345665
鲜花
4992 朵
农币
7748 枚
发表于 2023-10-9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水果爱好猎人 发表于 2023-10-09 14:55
有道理,后续在接几棵种下,毕竟不用管理

是的,这种土番就能躺平式管理,比凤梨ap好管多了,关键还好吃。以后树大了,优势显而易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520

帖子

960 小时

在线时间

4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47209
鲜花
1802 朵
农币
19806 枚
居住地
广东 东莞 东莞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3-10-9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果子那么小,明年等树长大了留的果子再看看。。太小了。。。

点评

昨天跟蔡先生请教经验去了,主要是树太弱了,明年肯定长大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10 0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15

帖子

4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342601
鲜花
3009 朵
农币
16120 枚
发表于 2023-10-9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阳江
我也跟台湾丰山买过,很小颗就能开花,而且花朵超大,看树还小就摘掉了

点评

先在树多大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10 0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3-10-10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花果神 发表于 2023-10-9 22:30
我也跟台湾丰山买过,很小颗就能开花,而且花朵超大,看树还小就摘掉了

先在树多大了?

点评

还是很小,大约70公分高,粗不够2厘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10 09: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22

帖子

26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6967
鲜花
2441 朵
农币
2047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3-10-10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cestbon 发表于 2023-10-9 15:10
果子那么小,明年等树长大了留的果子再看看。。太小了。。。

昨天跟蔡先生请教经验去了,主要是树太弱了,明年肯定长大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415

帖子

4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三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342601
鲜花
3009 朵
农币
16120 枚
发表于 2023-10-10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阳江

还是很小,大约70公分高,粗不够2厘米

点评

那我的还好点,买回来就有一米了,现在应该有一米半以上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10 1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6 10:22 , Processed in 0.056869 second(s), 9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