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52|回复: 13

沾化冬枣大发生了一种病害,请高手。老师支招。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49073
鲜花
3 朵
农币
412 枚
发表于 2011-8-9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IMG0035A.jpg IMG0033A.jpg IMG0037A.jpg IMG0033A.jpg IMG0041A.jpg IMG0034A.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049

帖子

2802 小时

在线时间

33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拓荒者7号
UID
61921
鲜花
176 朵
农币
10083 枚
居住地
广东 中山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1-8-1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我的沾化冬枣只开花不结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509

帖子

832 小时

在线时间

5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老树桩
UID
70290
鲜花
362 朵
农币
9012 枚
居住地
河南 濮阳 濮阳县 城关镇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11-8-10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濮阳
如果病斑不下陷就是褐斑病!让其他人再看一下吧!
水果有毒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49073
鲜花
3 朵
农币
41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1-8-10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有没有药可治啊,这边的杀菌剂都打过了没法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49073
鲜花
3 朵
农币
41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1-8-1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病斑不下陷的,有特效药的话,给支支招,沾化的枣农会感激您的。这个病和去年的一样。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49073
鲜花
3 朵
农币
41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1-8-10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沾化这边的枣农地里长的现在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509

帖子

832 小时

在线时间

5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老树桩
UID
70290
鲜花
362 朵
农币
9012 枚
居住地
河南 濮阳 濮阳县 城关镇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11-8-11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濮阳
本帖最后由 pyxwzg 于 2011-8-11 09:59 编辑

宁南霉素、中生菌素(克菌康)、噻菌铜(龙克菌)这三种药试过吗?
水果有毒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49073
鲜花
3 朵
农币
41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1-8-11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宁南,还没试过,中生,噻菌铜,吗呱。乙酸铜也用过了没啥效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744

帖子

1184 小时

在线时间

167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昵称
庄稼人
UID
53694
鲜花
443 朵
农币
10947 枚
居住地
山东 东营 广饶县 经济开发区办事处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1-8-11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病毒病和霉菌病要重在预防,等发作后再治疗就困难了。
中国人好名誉   种果人重信誉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11

帖子

410 小时

在线时间

49

好友

高中二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56740
鲜花
122 朵
农币
3149 枚
发表于 2011-8-11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马鞍山
果子快成熟了就不打杀菌剂了吧 顺其自然 这样人吃了也放心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4

帖子

2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49073
鲜花
3 朵
农币
41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1-8-12 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是啊,离冬枣成熟20天就没打药的了。现在还有50天到成熟期发生了病害不打不行啊。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39

帖子

270 小时

在线时间

21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4040
鲜花
-20 朵
农币
2562 枚
居住地
辽宁 朝阳 凌源市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11-8-12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朝阳
本帖最后由 xue 于 2011-8-12 15:07 编辑

明年努力打药预防吧 今年就这样了。发作后再治疗几乎不可能。

喜欢枣 樱桃,自己有一片小果园,希望大家一起交流。联系电话13086446789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509

帖子

832 小时

在线时间

5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老树桩
UID
70290
鲜花
362 朵
农币
9012 枚
居住地
河南 濮阳 濮阳县 城关镇
专职
农技推广
发表于 2011-8-13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濮阳
冬枣收获晚,还是想想办法尽量减少损失吧!
以后记得要早防治,今年要做好清园工作,下年幼果期开始喷打杀菌剂,病虫要兼治才行呀!
水果有毒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万

帖子

1740 小时

在线时间

294

好友

★溉帮★九袋长老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UID
72595
鲜花
18369 朵
农币
114584 枚
发表于 2011-8-20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呵呵,看了贴又学习了!
我不喜欢酸的果子哦!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2 23:31 , Processed in 0.043321 second(s), 6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