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五月

密植苹果园。2020年春季新建的和2016年建设的果园。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214

帖子

1290 小时

在线时间

19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70718
鲜花
15521 朵
农币
17067 枚
居住地
山东 莱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23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96

帖子

28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34488
鲜花
1592 朵
农币
1351 枚
发表于 2020-6-23 0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51

帖子

28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四年级

Rank: 5Rank: 5

UID
338742
鲜花
1014 朵
农币
1633 枚
发表于 2020-6-23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昌 发表于 2020-06-22 19:37
如果长势很旺的话建议隔一棵伐一棵。

这个是不是太旺了,看着不舒服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万

帖子

2505 小时

在线时间

114

好友

★百户长★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187355
鲜花
72832 朵
农币
122022 枚
发表于 2020-6-23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入不少。
一架诗书一帘梦,半榻茶烟半室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

帖子

15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19263
鲜花
56 朵
农币
1842 枚
发表于 2020-6-23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密度不合理啊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128

帖子

1439 小时

在线时间

152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月儿
UID
237978
鲜花
12332 朵
农币
46605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章丘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23 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皖男天下 发表于 2020-06-23 07:09
那就是技几忽悠技几

他的这种矮化砧木很好,我就种了几百棵,成花能力强,树势旺!可以密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2

帖子

8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四年级

Rank: 5Rank: 5

UID
318841
鲜花
248 朵
农币
1585 枚
发表于 2020-6-23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月 发表于 2020-06-22 14:47
密了好,结果早,产量高,质量好

竹围栏多少钱一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11

帖子

39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二年级

Rank: 3Rank: 3

UID
335448
鲜花
254 朵
农币
684 枚
发表于 2020-6-23 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牡丹儿 发表于 2020-06-23 12:40
这个是不是太旺了,看着不舒服哈哈

这么密,结果枝组伸的太长就养成防风林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51

帖子

28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四年级

Rank: 5Rank: 5

UID
338742
鲜花
1014 朵
农币
1633 枚
发表于 2020-6-24 0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昌 发表于 2020-06-23 23:15
这么密,结果枝组伸的太长就养成防风林了

笑死,防风林,哈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54

帖子

13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316585
鲜花
5250 朵
农币
12747 枚
居住地
山东 枣庄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24 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35

帖子

27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22477
鲜花
686 朵
农币
3908 枚
发表于 2020-6-24 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淑月 发表于 2020-06-23 15:39
他的这种矮化砧木很好,我就种了几百棵,成花能力强,树势旺!可以密植!

树势旺的,更需要稀植,这个株距如何把结棵枝控制在30公分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214

帖子

1290 小时

在线时间

19

好友

★溉帮★五袋长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70718
鲜花
15521 朵
农币
17067 枚
居住地
山东 莱芜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24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73

帖子

96 小时

在线时间

34

好友

初中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昵称
王川
UID
224832
鲜花
1140 朵
农币
7375 枚
居住地
辽宁 大连 瓦房店市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20-6-24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玛丽莎高接换头的成活率真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128

帖子

1439 小时

在线时间

152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月儿
UID
237978
鲜花
12332 朵
农币
46605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章丘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24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霍顺成 发表于 2020-06-24 07:12
树势旺的,更需要稀植,这个株距如何把结棵枝控制在30公分左右?

树势旺,但是容易成花,结果能力强,所以容易高产,树势还不容易衰弱!以果压枝,以产控势!选择矮化砧木并不是凭矮化程度来定,而是考成花性能,早果性能,产量性能,稳定性能,抗逆性来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128

帖子

1439 小时

在线时间

152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月儿
UID
237978
鲜花
12332 朵
农币
46605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章丘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24 1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霍顺成 发表于 2020-06-24 07:12
树势旺的,更需要稀植,这个株距如何把结棵枝控制在30公分左右?

还有就是相应的矮化砧木需要搭配相应的品种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3

帖子

804 小时

在线时间

148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五月的风
UID
182455
鲜花
2310 朵
农币
11585 枚
居住地
山东
 楼主| 发表于 2020-6-25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河尚香梨园---家庭农场。QQ706770214;微信号wueyuedefe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159

帖子

284 小时

在线时间

19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30663
鲜花
2491 朵
农币
8436 枚
居住地
辽宁 鞍山 海城市
专职
种植园主
发表于 2020-6-25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这是什么占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43

帖子

804 小时

在线时间

148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昵称
五月的风
UID
182455
鲜花
2310 朵
农币
11585 枚
居住地
山东
 楼主| 发表于 2020-6-2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姜庸 发表于 2020-6-25 21:53
大哥这是什么占木

M9和河南海棠的杂交种
沙河尚香梨园---家庭农场。QQ706770214;微信号wueyuedefe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35

帖子

277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22477
鲜花
686 朵
农币
3908 枚
发表于 2020-6-30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淑月 发表于 2020-06-24 14:31
树势旺,但是容易成花,结果能力强,所以容易高产,树势还不容易衰弱!以果压枝,以产控势!选择矮化砧木并不是凭矮化程度来定,而是考成花性能,早果性能,产量性能,稳定性能,抗逆性来定!

无论什么品种,乔化还是矮化,最好留出人能走过的空间,以方便管理,达到通风透光,这样才能达到高产、质优,个人拙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128

帖子

1439 小时

在线时间

152

好友

★溉帮★六袋长老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昵称
月儿
UID
237978
鲜花
12332 朵
农币
46605 枚
居住地
山东 济南 章丘市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20-6-30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霍顺成 发表于 2020-06-30 13:25
无论什么品种,乔化还是矮化,最好留出人能走过的空间,以方便管理,达到通风透光,这样才能达到高产、质优,个人拙见

这个是宽行密植,一般行距是三米半到四米,株距一米二到一米半,枝条长度一般在九十公分之内,树体高度是行距的百分之八十左右,透风透光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 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0-7-4 06:46 , Processed in 0.126017 second(s), 7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