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周公梦

新栽的太秋,留多少芽枝合适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73

帖子

25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37809
鲜花
1722 朵
农币
6310 枚
居住地
浙江 金华 东阳市
发表于 2017-4-2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19 10:17
盆栽植以造型为主,我以为留一个主头,就三个主枝,上面分布小枝,就可以了!

周老师你说的留一主头是不是最上面留一芽,下面错开距离留三芽。还是就留一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73

帖子

25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37809
鲜花
1722 朵
农币
6310 枚
居住地
浙江 金华 东阳市
发表于 2017-4-23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我这样留的可以吗
214203g2jhjhug2umcfcto.png
214203iyfnu8pn81j1dp6d.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23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阳台种果 发表于 2017-4-23 21:36
周老师你说的留一主头是不是最上面留一芽,下面错开距离留三芽。还是就留一芽?


这个不用去除枝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73

帖子

25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37809
鲜花
1722 朵
农币
6310 枚
居住地
浙江 金华 东阳市
发表于 2017-4-23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23 21:59
这个不用去除枝条了!!

谢谢周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565

帖子

583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无花自芳
UID
220489
鲜花
247 朵
农币
7189 枚
居住地
安徽 安庆 迎江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23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鲁山周耀伟 发表于 2017-4-19 10:17
盆栽植以造型为主,我以为留一个主头,就三个主枝,上面分布小枝,就可以了!

周老师好!我记得您说过30厘米一下的芽抹掉,剪口倒数第二芽抹掉。请问我这样抹对吗?
231443pz6bfs1c4f0nc1zc.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4634

帖子

1596 小时

在线时间

273

好友

★农艺师★

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Rank: 36

昵称
柿事如意
UID
39818
鲜花
54266 朵
农币
614826 枚
发表于 2017-4-24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平顶山
自在人生laq 发表于 2017-4-23 23:14
周老师好!我记得您说过30厘米一下的芽抹掉,剪口倒数第二芽抹掉。请问我这样抹对吗?

这是指大田种植,盆栽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473

帖子

25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237809
鲜花
1722 朵
农币
6310 枚
居住地
浙江 金华 东阳市
发表于 2017-4-25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自在人生laq 发表于 2017-4-23 23:14
周老师好!我记得您说过30厘米一下的芽抹掉,剪口倒数第二芽抹掉。请问我这样抹对吗?

你这芽留多了,我留了五芽
183317f3tyn4e0454ymjg0.jpg
183317kj55vqllqvbrgg4g.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565

帖子

583 小时

在线时间

13

好友

大学二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昵称
无花自芳
UID
220489
鲜花
247 朵
农币
7189 枚
居住地
安徽 安庆 迎江区
专职
园艺爱好者
发表于 2017-4-25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阳台种果 发表于 2017-4-25 18:33
你这芽留多了,我留了五芽

我已经把最下面两个芽去掉了,还剩5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8 21:43 , Processed in 0.026865 second(s), 4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