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邦农人之家

 找回密码
 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35|回复: 10

树莓叶子被吃干净了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46 枚
发表于 2026-5-6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马上加入农人之家,结交更多农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

x
有没有大佬知道是给什么破坏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旁边的蓬蘽都没事,只吃波尔卡。本来想着吃几个虫眼就随它了,没想到今天一看很多叶子都快给吃干净了。关键是略扫几眼还没看到虫子!
去年地栽的树莓也是这时候病虫害集中爆发了,本来组培苗虽小但状态精神。进入五月后开始各种严重虫咬,蔫巴。绝大部分都没挺过去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62

帖子

44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373448
鲜花
4142 朵
农币
15247 枚
发表于 2026-5-6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有虫留打药呗

点评

有推荐的药和比例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66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一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87883
鲜花
913 朵
农币
4736 枚
发表于 2026-5-6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金龟子或者跳甲呗,打药就好了

点评

有推荐的选品和使用比例吗?谢谢,去年打过噻虫嗪感觉之后就药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4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有推荐的药和比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4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谵妄 发表于 2026-05-06 11:47
金龟子或者跳甲呗,打药就好了

有推荐的选品和使用比例吗?谢谢,去年打过噻虫嗪感觉之后就药害了

点评

药的比例你看包装后面的说明,没有说稀释比例就会写一亩多少克或者毫升,你用6.6万除推荐克数就是比例。比如一亩60克,就是1000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062

帖子

446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大学四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373448
鲜花
4142 朵
农币
15247 枚
发表于 2026-5-7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黾勉求之 发表于 2026-05-07 00:05
有推荐的选品和使用比例吗?谢谢,去年打过噻虫嗪感觉之后就药害了

药的比例你看包装后面的说明,没有说稀释比例就会写一亩多少克或者毫升,你用6.6万除推荐克数就是比例。比如一亩60克,就是1000倍

点评

谢谢。去年被虫咬,按噻虫嗪的推荐比例,还特意调低了点,都药害了。当然也可能那个状态是其他极端情况导致,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是药害。可能也和去年那些是组培苗有关吧,太嫩了。因为去年的原因今年都放养了,蓬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8 09: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8

帖子

0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小学一年级

Rank: 2

UID
392986
鲜花
44 朵
农币
792 枚
发表于 2026-5-7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虫吃的,用敌杀死或菊酯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4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0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无有票票 发表于 2026-05-07 08:38
药的比例你看包装后面的说明,没有说稀释比例就会写一亩多少克或者毫升,你用6.6万除推荐克数就是比例。比如一亩60克,就是1000倍

谢谢。去年被虫咬,按噻虫嗪的推荐比例,还特意调低了点,都药害了。当然也可能那个状态是其他极端情况导致,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是药害。可能也和去年那些是组培苗有关吧,太嫩了。因为去年的原因今年都放养了,蓬蘽也不知道什么毛病,不坐果,叶黄,倒是没虫吃。树莓在一起的,叶子没事,但又被虫吃干净了。现在终于有点绷不住了,该打打药咯,挂了就算了,也比这么吊着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50

帖子

158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86355
鲜花
1687 朵
农币
5903 枚
发表于 2026-5-12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咸宁
吡虫啉~~~~

点评

谢谢有比例吗~吡虫咻的浓度和兑的推荐浓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2 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60

帖子

3 小时

在线时间

0

好友

初中二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58827
鲜花
1604 朵
农币
5946 枚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谢谢有比例吗~吡虫咻的浓度和兑的推荐浓度~

点评

买的瓶子上会有的,随便撒也没事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3 0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50

帖子

158 小时

在线时间

1

好友

高中一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86355
鲜花
1687 朵
农币
5903 枚
发表于 2026-5-13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咸宁
黾勉求之 发表于 2026-5-12 22:21
谢谢有比例吗~吡虫咻的浓度和兑的推荐浓度~

买的瓶子上会有的,随便撒也没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规则制度|隐私政策|小黑屋|活动|水果邦 ( 京ICP备06047721号-4 )

GMT+8, 2026-6-27 11:02 , Processed in 0.038865 second(s), 6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